竞技风暴

解析英超中产阶级复兴之秘 热刺有望复制曼联黄金一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30 体坛周报

  英超成立后,热刺和埃弗顿两支老牌劲旅始终成绩不佳,但本赛季他们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热刺排名联赛第七,极有希望在英超成立后首次杀入欧洲赛场,而等待埃弗顿的可能是他们的英超最好名次——联赛第四,外加首次参加冠军联赛的机会。而这两支球队所取得的好成绩,正和他们注重球队本土化密切相关。

  博斯曼法案自1995年付诸实施以来,其负面影响也日见增长,欧洲主流联赛中“拿
来主义”盛行,越来越不注重对本土年轻球员的培养。在英格兰人看来,拥有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以及爱尔兰国籍的球员都可以算作本土球员。但自从弗格森培养出“1992一代”后,英超中再也没有涌现出优秀的本土团队。

  廉价外援充斥英超的局面有愈演愈烈之势,维亚利执教的切尔西和本赛季的阿森纳更是创下过首发阵容中没有本土球员的惊人记录。在阿森纳,法语已经取代了英语成为通用语言,而贝尼特斯在利物浦普及西班牙语的速度更让人目瞪口呆。

  但埃弗顿和热刺却反其道而行之。在上轮联赛中,埃弗顿和热刺的首发11人中,本土球员都占据了其中9个位置。莫耶斯的球队首发阵容中只有中场卡希尔和阿特塔的国籍不在英伦三岛,更何况卡希尔来自澳大利亚,在英格兰打拼多年,基本可以看作是半个本土球员。不过埃弗顿唯一的遗憾是球队人员比较老化,尤其是门将马丁和后卫威尔、斯塔布斯以及昂斯沃斯的年龄都已经超过30岁,略显迟暮。

  相比之下,热刺阵中的本土球员不仅朝气蓬勃,且数量更加可观。门将罗宾逊是英格兰队1号,迪福和莱德利·金也是国家队成员,而卡里克则被约尔誉为“热刺的第四名英格兰国脚”。中后卫加德纳和更加年轻的达文波特、道森已经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迈克尔·布朗、罗比·基恩、里德、西蒙·戴维斯、西恩·戴维斯等一长串正值当打之年的本土球员让人目不暇接。

  热刺会在何时排出由11名本土球员组成的首发阵容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热刺新闻 全部埃弗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