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有条看不见的战线 切尔西挖角曼联暗含更大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24 体坛周报

  《看不见的战线》是一部六七十年代的朝鲜反谍影片,影片虽老,但主题永恒。穆里尼奥在场上带领切尔西节节胜利,凯尼恩在场下主谋了一起又一起“策反”,充实切尔西本已强大的班底。从一月底的“科尔门”,到杰拉德二度加盟的传闻死灰复燃,到赖特-菲利普斯的“私定终身”,到最近费迪南德的“餐厅奇缘”,凯尼恩搭的都是对手阵中基石。更重要的,转会目标是清一色的英格兰国脚,这在凯尼恩的长远计划中是极为重要的一环。

  弗格森没少挖对手的墙脚,现在这事落在自己身上,当然让他“出离愤怒”。无论费迪南德和凯尼恩的“邂逅”是经纪人扎哈维为费迪南德续约制造气氛的谈判技巧,还是意在足总杯半决赛前扰乱曼联军心(他和阿什利·科尔的“不期而遇”发生在曼联和阿森纳赛前,结果曼联主场2比4惨败),这事说不定就是费迪南德未来“弃暗投明”的伏笔。

  辛酸的是,弗格森和旺热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相信”各自部下的清白,戟指凯尼恩做得太过分。旺热质问:“为什么不选择M25国道?至少大家都能看清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弗格森则要“让切尔西知道我很恼火”。切尔西有个无底的钱包,让所有人为之气短,但钱怎么花,倒是让人看出凯尼恩的心计。

  经过前主席贝茨多年的借债包装,切尔西逐渐成长为具备挑战联赛头衔能力的二级球队,阿布改变了这一切。但有钱并不意味着切尔西摇身一变,成为英国老大,也未必能换来国际足坛的广泛认同。穆里尼奥在英超和冠军杯上引起的种种争议,暗示切尔西仍是豪门眼中气质和血统不那么高贵的暴发户。

  英国媒体杜撰出“切尔斯基”的绰号不是偶然的,某种意义上反映了英国人对自己落魄的无奈和对阿布腰缠万贯的的嫉妒。美国人要买曼联遭到球迷殊死抵抗,说明英国人对外人插手其民族运动怀有深深的敌意。要把切尔西打造成曼联和阿森纳这样的足坛世家,凯尼恩需要让切尔西在以下几个方面满足人们的期许。

  首先,成绩要拿得出手。这在1个月以内就会有实质性的突破。倘若冠军杯和联赛双双到手,别人就不敢再拿这两个奖杯说事了。特别是如能拿下冠军杯,世家地位指日可待。其次,要有个资历不俗的主教练。这个更不必担心,穆里尼奥的魅力和资历足以让蓝军教练席蓬荜生辉。

  最重要的,是证明切尔西不是“俄罗斯”球队。切尔西活在卢布上是不争的事实,这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拥有更多英格兰球员(当然是国脚)是最直接的方法。

  拥有更多英格兰球员,更能赢得国人的认同感。利物浦和曼联的经历证明,这项运动的民族性仍是最具魅力的因素。再进一步,拥有大量英格兰国脚,一旦将来再出什么事,足总也不得不投鼠忌器。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