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甲只剩冠军杯资格悬念 马赛7场仅得5分已拉响警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21 体坛周报

  记者唐杨科报道 4月16日,法甲进入第33轮。在里昂领先第2名里尔11分、冠军归属已基本没悬念的情况下,冠军杯名额之争成为焦点。里尔主场2比1力克朗斯后领先第3的马赛3分,而后者主场1比2不敌阿雅克肖。摩纳哥客场1比1战平索肖,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仅比马赛少1分,马赛第3的位置都岌岌可危。

  里尔与朗斯的比赛是一场北部德比,里尔自2001年2月以来就没有在朗斯身上拿过3
分。这晚他们的英雄是一位年仅20岁的少年——法韦尔格(Fauvergue)。在法韦尔格第87分钟替补上场前,里尔和朗斯分别由穆西鲁和勒洛伊在第39分钟和第43分钟各下一城,眼看这场德比就要以平局收场。第89分钟,里尔获得点球机会。队长布吕奈尔操刀被朗斯门将伊坦杰扑出,跟上的法韦尔格补射破门,2比1!

  这是去年10月才成为职业球员的法韦尔格第二次亮相法甲赛场,这个球是他的处子作。法韦尔格在13岁到15岁之间曾在朗斯青年队受训3年。对于能在这样一场特殊的比赛中攻进致胜球,法韦尔格表示:“当初朗斯觉得我在技术上有欠缺,所以放弃了我。而现在,是里尔重新发现了我。以前,我曾是朗斯球迷,现在我忠于里尔。这个进球也许是命运使然吧。”

  里尔在最后时刻拿到3分,而他们的竞争对手马赛就没这么好运了。特鲁西埃的球队在家门口迎战为保级苦苦挣扎的阿雅克肖。客队德蒙和埃德森分别在第25分钟和第53分钟两度洞穿巴特斯把守的大门,马赛仅由贝耶在第59分钟扳回一球。

  马赛在近7场联赛中只拿到5分,本赛季吃到11场败仗。特鲁西埃明白形势不妙:“虽然我们仍排第3,但这场失利有可能对我们向冠军杯的挺进产生不利影响。”

  本轮其他比赛结果为:巴斯蒂亚主场2比1胜图卢兹,波尔多主场0比2负南特,梅斯主场2比1胜伊斯特莱,尼斯主场0比1负卡昂,雷恩主场2比2平圣艾蒂安,索肖主场1比1平摩纳哥。欧塞尔VS斯特拉斯堡以及里昂VS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进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甲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