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体育报》列出国米七宗罪 曼奇尼担心赛季后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17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就像此前国际米兰经历每次较有意义的失败过后那样,无论教练(从库珀到曼奇尼)还是主席莫拉蒂,他们的去留都要经历媒体与球迷的一番谈论。欧洲德比0比5被AC米兰淘汰,国际米兰本赛季仅剩的有份量的目标:冠军杯也成了泡影,激烈争论在所难免。

  光算德比的账,曼奇尼的成绩确实够呛:4场德比AC米兰赢了3场。而在两场欧洲德
比中,国际米兰的打法都存在问题。首回合结束,《米兰体育报》曾给曼奇尼及国际米兰列出“七宗罪”,第二回合曼奇尼排出的单前锋阵型,则让所有人惊讶。显然,曼奇尼的指挥责任不可推卸,但他却在比赛终止后冲着裁判默克怒吼:“都是你的错!”他的举动并未博得媒体与球迷的好感,反让已厌倦足球暴力的意大利人认为,国际米兰应该感到羞耻。

  欧洲德比首回合后,就曼奇尼的去留,莫拉蒂在一番肯定过后曾补充说:“曼奇尼在国际米兰积累经验,我们只是希望他能积累得快些。”不难听出莫拉蒂正在对曼奇尼失去耐心,特别是经历了这么一个平局过多、胜利过少的赛季后。输掉第二回合,莫拉蒂同样对曼奇尼给予了肯定,但说到成绩,莫拉蒂已不再为谁辩护了,“从现在开始到赛季末,我们还有1个半月留给所有人展示自己的能力,包括教练。”

  莫拉蒂的信号是强烈的,穆里尼奥是目前国际米兰球迷一致认同的名字。统计公司做过调查,在库珀、扎切罗尼和曼奇尼3人中,蓝黑球迷最认可的仍是库珀,曼奇尼只徘徊于第二、第三之间。

  “我与莫拉蒂的交谈还是留在我们之间好了。我知道莫拉蒂与我有相同的感受,他的话给了我们信任。在失败后我们必须更坚强,这点莫拉蒂已经做到了。”此时的曼奇尼最好慎言,否则很容易成为笑柄,这番话媒体就进行了“翻译”:“全意大利的足球管理者里,谁都没莫拉蒂受的苦多,所以他肯定是最坚强的。”换句话说,曼奇尼这个赛季使莫拉蒂更坚强。

  当然,曼奇尼很清楚自己的处境,“还有1个半月,我想账还是等赛季结束再算吧。我不知道最后球迷会如何评价我们,但我们确实已拿出了全部能量。我们是在冠军杯1/4决赛才出局的,对手是欧洲最强的队伍,(从场面看)我们不该输。德比我们没胜1场,但46场比赛里国际米兰也仅输了3场。”

  曼奇尼的话也提醒了我们,账确实应该秋后再算。1个半月后,联赛第三、意大利杯夺冠,国际米兰的赛季谈不上胜利,但也不能说就是个灾难。总之,这最后1个半月非常重要,因为此时的莫拉蒂正徘徊在对曼奇尼下赛季用与不用的边缘。“做了这么多年教练,我明白赛季末很多事情都是不确定的。俱乐部会因目标不同而更换教练,或因特点问题更换球员,但这都与现在的比赛无关。我们还是在赛季末再谈吧。”曼奇尼总结说。

  每次失败后,莫拉蒂的去留也会被讨论,但这次有些不同。连默克都看出来了,“球迷似乎是有预谋地终止比赛。”所有人都认为北看台极端球迷想借此轰走莫拉蒂。贝鲁斯科尼合伙人的儿子、连锁酒店所有人利格雷斯蒂表示:“买国际米兰?如果可能确实很感兴趣。现在意大利就3家俱乐部值得买:米兰、尤文和国际米兰。我只怕莫拉蒂不会卖。”

  利格雷斯蒂的担心没错,莫拉蒂确实不想卖,“我现在反而更想留在这里保护我的俱乐部了,在困难的境地里我是从不会感到疲劳。8万人因为200人的行为都受到了牵连,那一刻我有种向球迷致歉的冲动。”而对于球迷是否想逼走自己,他的回答是:“球迷企图终止比赛的行为是严重的,但我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或许我的看法是错误的,但我不认为那是预谋好的。爆竹与烟火?我更愿意认为是球迷事先准备好等待庆祝我们最后胜利用的,但当看到梦想因向球场投掷杂物而破灭后,他们才做出那些举动。”

  莫拉蒂现在正在加紧与米兰警察局、意大利内务部及足协的合作,研究杜绝此类事件的措施,并对德比中的滋事者提出起诉。看起来,莫拉蒂确实还没感到疲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