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战英超王座前口水横飞 温格称缺铁打主力照胜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媒体曾将切尔西比喻成本赛季英超联赛的“珠穆朗玛峰”,本周三,温格将率领他的枪手们前往斯坦福桥“登山”。在整个赛季接近尾声的时候,这场大战无疑将掀起各个赛场高潮的序幕。不管是主教练、球员还是球迷,所有人都有理由处于亢奋的状态。按照足球比赛的惯例:大战未开,“口水”先行。完胜布莱克本杀进足总杯半决赛已经不重要了,将和老冤家曼联争夺足总杯冠军也是次要事件。现在,阿森纳心中只有一个敌人--切尔西。

  第一个“发起进攻”的是枪手主教练温格,“靶子”毫无疑问就是敌军主帅穆里尼奥。在法国人眼里,主帅应该是一个有涵养、有风度、谦虚、温和、用成绩说话的君子。而切尔西主帅显然离这个标准很远。温格说:“在这里呆久一些,就能学会谦逊。他(穆里尼奥)应该放松一些,这样才能‘细水常流’。做一个英超球队的主帅,除了执教能力之外还必须懂得处理其他问题。”

  事实上阿森纳两天后作客斯坦福桥可谓是困难重重。首先是人员问题,坎贝尔和永贝里都有可能缺战。其次,切尔西只要拿下这两场主场战役,就能提前4轮获得英超冠军,而且还是在主场登顶,这种诱惑肯定能刺激蓝军的信心。不过温格还是摆出一副强硬的姿态,他表示,即使坎贝尔和永贝里双双缺阵,枪手也有足够的信心能战胜切尔西,阻挡蓝军的夺冠脚步。温格说:“上赛季的不败神话反而给阿森纳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不论我们如何努力,与去年相比,都显得不够好。但我相信我的队员们会用表现告对手,英超还不会进入切尔西时代。”

  不过温格并没有否认切尔西的迅速崛起,他说:“切尔西对胜利的渴望达到顶峰,因为他们已经连续失望好多年了。本赛季他们干得不错,我认为在冠军杯半决赛中,他们将成为胜利者。”

  接过温格的“枪”,阿森纳后防铁闸坎贝尔放出宣言:“单挑”蓝军队长特里。坎贝尔说:“我已经准备好了,希望周三能跟他较量一下。”特里最近风头大盛,不仅在切尔西独当一面,在英格兰国家队,他也趁着坎贝尔受伤的良机抢占了主力中后卫的位置。就连温格也表示,他最希望特里能在周三“消失”。“我是个自信但不自大的人。”坎贝尔说,“我从没说过哪个位置是属于我的,但我会用行动证明。”

  不过坎贝尔能否当面和特里过招现在还不能确定,温格说:“坎贝尔的伤已经痊愈,但是我还没决定是否派他上场。我认为他还需要时间恢复状态和信心。”(黎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全部温格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