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巨星博杀唤出真正王者 小罗超级任意球不杀冤死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7: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巨星对巨星的回应,这是两位正力争成为世界第一的巴西球星之间的又一次博杀。”罗纳尔多梅开二度为皇马送上胜利,但随后小罗纳尔多也不甘屈人之后,他用一记任意球得分与一次完美助攻,帮助巴萨保持领先优势,两位罗纳尔多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算是打成了平手,《世界体育报》也因此评论说:“罗纳尔多给巴萨制造压力,小罗纳尔多却很快为巴萨排除了压力。”

  世纪大战中小罗虽然有一球入帐,但巴萨的落败让他显得黯淡无光,整个星期巴西天才都在默默训练,并没有发表太多的言论。周五,《世界体育报》记者卡斯蒂略撰写的一本传记性质的新书《朋友小罗》出版,小罗纳尔多才在主席拉波尔塔的陪同下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但话语仍然不多,记者们只记下了一句:“现在发生在我的生命里的一切都让我无法想象。”

  埃托奥因伤缺阵,普约尔累积黄牌停赛,小罗纳尔多当之无愧地成为场上的进攻核心与队长,马克西被安排在中路,小罗纳尔多更多时候也在马克西身后活动。比赛刚刚开始第3分钟,小罗就有一次得分的良机,但可惜他在禁区内的大力推射却被赫塔菲门将布洛托奋勇挡出。小罗脸上的笑容证明,这又将是一个属于他的夜晚。此后小罗更加活跃,不断在前场策划着攻势,第10分钟,巴西人主罚直接任意球,但被人墙挡出。

  巴萨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队,赫塔菲将全力力量都用于防守,巴萨面对的是一道坚固的城墙,由于前场活动空间被压缩,巴萨的运动战威力大大减少。上半场如果不能打破对方的防守,巴萨球员的压力会更大,关键时刻,谁将扮演救世主的角色?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小罗纳尔多。第29分钟,巴萨在禁区前沿再次获得直接任意球的机会,德科马科斯等任意球好手都围了上来,但最后主罚的还是小罗,巴西人这次甚至都没有做习惯性的深呼吸动作,看上去似乎也不够凝神静气,或许正是这种放松的状态帮助了他,也迷惑了对手,小罗罚出的皮球从人墙缝隙中穿过,随后又在门前反弹入网,此前多次救险的赫塔菲门将对这个诡异的任意球毫无办法。

  总的来说,小罗纳尔多直接任意球破门的次数不能算多,但次次都给人印象深刻。从2002年世界杯上的超远吊射吊晕西曼,再到上赛季联盟杯对布隆德比的射门被挡出又跑出15米补射成功,从24岁生日那天用落叶任意球最后一刻击败皇家社会,友谊赛对德国轻松起脚嬉弄卡恩,到上轮世纪大战轻灵一击攻破卡西利亚斯大门,无不如此。值得一提的是,上轮对皇马的进球是小罗13个月后再度利用直接任意球得分,但不料一发而不可收拾,这一轮又在门前找到了感觉。

  连续带球过人,甚至连对方球员受伤的情况下踢球出界也能玩弄一下花活,小罗纳尔多的精彩表现感染着队友,巴萨球迷根本就无须担心球队不能获胜。第55分钟,小罗纳尔多在禁区前沿再次“以静制动”,他的轻轻一传击穿了对方整条防线,久利高速后插上吊射得分,一静一动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卷。“小罗的灵感是巴萨获得简单胜利的关键,”西媒体称赞道,“巴西人非常放松,从中场开始策划进攻,任意球得分,大师级的助攻,他一人就点亮了整支球队。”(伊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罗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