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恰似巴萨面前的皇马 豪门血液里有种可怕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简直就是犯罪!”

  基恩的一番话令人汗颜,曼联的球星们不得不好好掂量上周输给诺维奇带来的消极影响,0比2的耻辱结果显然不是红魔所能接受的,这也引发了队长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现在人们已经厌倦了借口,”基恩说,“结果不会说谎,积分榜不会说谎,俱乐
部的每个人现在都该审视自己,扪心自问是不是对这家俱乐部奉献了百分之百的力量。我不敢确定每个人都能说自己竭尽全力了,这本身就是一种犯罪。”

  “在过去的日子里,当曼联高歌猛进时,队内没有人认为自己的位置是想当然的,他们都得付出全部努力来争取,我们现在也有有天赋的球员,但天赋失去了努力和骄傲,那就是一种浪费。在更衣室里嘻笑打闹没什么,但也许现在在那里有了太多的笑声,你不能走向另一个极端。”

  基恩是在用自己的话警告那些年轻人:严肃点!和过去的曼联相比你什么都不是!这话显然起到了作用,在4比1大胜纽卡斯尔的比赛中,人们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曼联,以基恩为首,几乎所有人都在为每一个球拼命。

  在场上,人们看到33岁的基恩两次从前场一路狂奔回追到后场,破坏掉对方的反击;斯科尔斯的穿插和跑动更加积极,冲入禁区抢点破门,又为范尼制造了绝杀机会;鲁尼更是全场狂奔,虽然没有进球和助攻,但就像弗格森赛后所说,他从来没有停止奔跑;而罗纳尔多和范尼则用表现回报着主帅的信任,前者抛开花哨的个人盘带,奉献两次干净利落的传球助攻,后者则打破了进球荒,独中两元成为比赛的英雄……

  “我们需要提醒人们,曼联意味着什么,”弗格森在赛后道出了球队脱胎换骨的原因,血液里的某种骄傲终于让他们不堪忍受此前的低迷,“没有人喜欢被批评,也许这就是今天他们这种表现背后的原因。”

  实际上在基恩开口后不久,曼联队内就有人予以了呼应。“上星期输给诺维奇,我们的自豪感受到了伤害,”硬汉史密斯说,“基恩那场没有踢,但他显然不喜欢自己看到的情景。我们欠自己的,我们应该拿到冠军,周日是最后的机会,我们必须给出答案。”

  “我们生来就该是冠军”,这可以被视作一种自大,但从另一个角度理解,却是豪门所特有的自豪感。输给诺维奇彻底触动了曼联的神经,他们坚守的骄傲底线被突破,这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危机感,从而带动每个人迸发出真正的力量。就像弗格森所说,骄傲是他们输给诺维奇的原因,由此带来的耻辱感则是他们触底反弹的动力,皇马在面对巴萨时表现出罕见的拼劲,曼联在危机中也有同样的收获,可以说,在这些豪门血液中流淌的骄傲永远不该被低估,当他们触碰到耻辱的底线时,接下来很有可能迸发出真正可怕的力量。(丁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