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重拾失传贝式弧线 边路精灵脱胎换骨风头盖范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射手范尼斯特鲁伊独中两元,这不仅仅是曼联锋线的利好,同时也是一种迹象,禁区之王的两度破门来自中场的两次美妙助攻,红魔在同纽卡斯尔的比赛中又找回了久违的创造力。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是这种创造力的来源,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他打开了曼联的胜利之门。上半时2比0领先的局面其实已经奠定了比赛的走势,范尼和斯科尔斯的两个进球
都来自葡萄牙人的精妙传中。第19分钟,罗纳尔多在盘过对方左后卫巴巴亚罗后传向点球点,范尼回身勾射远角得手,上半时补时阶段,又是小小罗的弧线球传中让斯科尔斯头球破门。

  尽管上半时开场不久,一次假摔让罗纳尔多吃到了黄牌,但这并不能阻止他的尽情发挥。酷爱盘带但却不擅传球一向是人们对他的指责,但在本场比赛中,你却丝毫看不到小小罗“吃独食”的迹象。在首开纪录的进球过程中,他在右边路挑球越过了巴巴亚罗的铲抢,随后“令人意外”的不再盘带,而是选择干脆利落的一脚传向中路,过人和传球动作连贯异常,不再拖泥带水,结果简洁有效。第二球更是直接,在停球后稍微后撤一步,随即起右脚传中,罗纳尔多在此时此刻的动作和当年的贝克汉姆颇有几分相似之处。

  下半时,为队友奉献了两次助攻的罗纳尔多终于等到了自己的进球。第75分钟,范尼的传球撕开了防线,罗纳尔多在禁区内无人盯防,所要做的就是把球停好,然后扫进吉文身后的大门。此球一进,比赛多出了一个“悬念”,葡萄牙人两次助攻和一个进球,风头丝毫不逊独中两元的范尼,在评选全场最佳球员时,又给了人多出了一道难题。

  足总杯曾是罗纳尔多尽情挥洒的舞台,上赛季曼联夺取冠军,罗纳尔多在决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不但首开纪录,还为队友多次创造机会。尽管在那场赛后,范尼斯特鲁伊获得了最佳球员的荣誉,但荷兰人的奖杯最终却到了小小罗的手里。“路德获得了全场最佳,但他将那个奖给了我,”罗纳尔多透露说,“我接受了,现在我把奖杯放在曼彻斯特家中的客厅里。那是一个可爱的雕像,我没料到他会给我,他想让我保留它,对此我很感激。这是我来到曼联后获得的奖杯之一,我希望能够获得更多。”(xiaohappy)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小罗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