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总杯-范尼回勇梅开二度 曼联4比1大胜纽卡斯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2:56 新浪体育
足总杯-范尼回勇梅开二度曼联4比1大胜纽卡斯尔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21:00(英格兰当地时间14:00),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在加迪夫千年球场再赛一场,曼联4比1大胜纽卡斯尔,范尼梅开二度,斯科尔斯和两度助攻的C-罗纳尔多各入一球。曼联将同阿森纳争夺本赛季的足总杯冠军。

  纽卡斯尔在足总杯半决赛面临伤停减员的无奈,代尔和鲍耶因禁赛缺阵,布兰博和杰纳斯则因受伤缺阵。在周四联盟杯1/4决赛遭里斯本竞技淘汰之后,再度口出不逊的罗伯特被索内斯召回首发替换18岁的恩佐比亚。曼联则基本上以全主力阵容出战,布朗替换希尔维斯特首发,鲁尼和范尼斯特鲁伊以及C-罗纳尔多均回到首发阵容。

  曼联主帅弗格森迄今从未在足总杯半决赛中失手。曼联在第5分钟首先获得机会,罗伊-基恩传球范尼斯特鲁伊,荷兰人在禁区边缘巧妙摆脱博姆松后20码处低射,但吉文将皮球扑出。2分钟后出现争议,C-罗纳尔多突破禁区在史蒂文-泰勒的铲堵下摔倒,裁判莱利立即吹哨,但他并没有满足曼联的点球要求,反而以假摔为由给葡萄牙人黄牌警告。而电视回放也证实泰勒的腿并没有接触到C-罗纳尔多。

  曼联应该在第9分钟取得领先,加里-内维尔右路传中,小禁区前的斯科尔斯抢在鲁尼之前射门未能踢中皮球位置偏出。纽卡斯尔努力应付曼联所施加的强大压力。第12分钟,鲁尼在巴巴亚罗贴身防守下射门偏出。纽卡斯尔终于在第15分钟获得首次射门机会,罗伊-基恩后场罗伯特犯规,法国人左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劲射偏出。

  曼联终于在第19分钟打破僵局,巴巴亚罗左路铲球失误,C-罗纳尔多低传禁区,博姆松试图拦截皮球却滑倒,范尼斯特鲁伊门前8码劲射破门。这是荷兰人自去年11月以来的首粒入球。第21分钟,希勒传球阿梅奥比,霍华德抢先出击没收皮球。曼联控制中场,罗伊-基恩和福琼在中场的努力拚抢帮助鲁尼和C-罗纳尔多腾出更多精力进攻。

  而海因策和加里-内维尔也在边路提供了更多支持。第29分钟,罗伊-基恩分球左路,海因策传中,福琼禁区左侧的左脚凌空抽射高出横梁。第31分钟,米尔纳对海因策犯规被黄牌警告。纽卡斯尔试图反攻,但中场难以对前场的希勒和阿梅奥比形成支援。第34分钟,费迪南德巧妙直传,C-罗纳尔多带球切入禁区似传似射,斯科尔斯和范尼斯特鲁伊都未能捅到滑门而过的皮球。

  第35分钟,鲁尼右路25码处劲射,吉文试图没收皮球但却脱手,幸运的是皮球擦柱偏出底线。前曼联中场巴特转会圣詹姆斯公园之后并不风顺,他在中场的努力并未缓解球队的防守压力。纽卡斯尔在第42分钟迎来机会,米尔纳右路任意球传中,希勒的头球攻门被封堵,他也被费迪南德无意击伤脸部接受治疗。曼联在半场最后时刻扩大比分,C-罗纳尔多右路传中,斯科尔斯前点头球攻门顶入远角入网。

  索内斯在半场用恩佐比亚换下脚踝受伤的法耶加强进攻,而左路暴露出防守软肋的巴巴亚罗也因大腿受伤被奥布莱恩替换下场,史蒂文-泰勒移到左后卫位置。第47分钟,刚刚上场的法国小将在禁区边缘的劲射高出横梁。第50分钟,米尔纳在禁区边缘对C-罗纳尔多犯规,斯科尔斯任意球回传福琼,南非人25码处的左脚劲射高出。

  第55分钟,布朗禁区外绊倒希勒得到黄牌。海因策头球解围任意球之后,C-罗纳尔多发动快速反击,鲁尼传球范尼斯特鲁伊,荷兰人的射门稍稍偏出。曼联在第58分钟继续扩大比分,鲁尼准备射门被博姆松抢断,皮球落至斯科尔斯脚下,后者传球范尼,荷兰人16码处推射破门,也是他在本赛季的第14粒入球。

  纽卡斯尔在第59分钟扳回一城,希勒右路传球,阿梅奥比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皮球从霍华德裆下穿过入网,这是曼联本赛季足总杯中丢失的第一球。索内斯在第63分钟换上克鲁伊维特变阵4-3-3放手一博。第70分钟,鲁尼突破赢得右路25码处任意球,斯科尔斯直接射门穿过人墙,吉文将皮球扑出。2分钟后,希勒对斯科尔斯犯规,后者开出任意球,鲁尼20码外的直接射门被吉文飞身扑出底线。

  第74分钟,希勒禁区右侧边缘内劲射被霍华德没收。曼联随即展开反击,加里-内维尔右路传中,无人防守的C-罗纳尔多在门前8码的头球攻门正中吉文下怀。曼联在第75分钟继续进球表演,范尼斯特鲁伊禁区边缘斜传C-罗纳尔多,葡萄牙人完成最简单一击锁定胜局。第78分钟,鲁尼、斯科尔斯和C-罗纳尔多分别被吉格斯、弗莱彻和史密斯替换下场。

  第87分钟,海因策对阿梅奥比犯规得到黄牌。曼联在足总杯中对阵纽卡斯尔保持全胜,最终曼联第17次进入足总杯决赛。而下月的决赛将在曼联和阿森纳两支英超死敌之间进行,这也是他们本赛季唯一可以争夺的冠军。阿森纳除了在赛季初的社区盾杯赛中取胜之外,曼联在联赛和联赛杯的3场正式交锋中取得全胜。

  纽卡斯尔出场阵容(4-4-2):1-吉文;2-卡尔,6-博姆松,27-史蒂文.泰勒,33-巴巴亚罗(46',5-奥布莱恩);15-法耶(46',14-恩佐比亚),4-巴特,16-米尔纳(63',11-克鲁伊维特),32-罗伯特;9-希勒,23-阿梅奥比

  曼联出场阵容(4-4-2):1-霍华德;2-加里.内维尔,6-布朗,5-费迪南德,4-海因策;7-C.罗纳尔多(78',14-史密斯),16-罗伊.基恩,18-斯科尔斯(78',24-弗莱彻),25-福琼;8-鲁尼(78',11-吉格斯),10-范尼斯特鲁伊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全部足总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