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最锐利中场再救主 英超最高效中场前途未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在足总杯半决赛3比0完胜布莱克本,范佩西的梅开二度只能在比赛结束前终结悬念锁定胜局。而皮雷的关键进球才是阿森纳取胜的重要砝码。而如此重要的中前场进攻大将正在面临尴尬的选择,是走是留的前途仍然未卜。

  阿森纳整个上半场只有两次机会,而这两次机会都同皮雷相关。如果没有进球,阿森纳的半场可以用乏善可陈来形容。第38分钟,博格坎普禁区前直传禁区右肋,雷耶斯门前
8码的左脚推射被弗里德尔挡出,皮雷跟上在门前10码处的补射再次被弗里德尔神奇挡出。第42分钟僵局最终被打破,维埃拉中路挑传禁区左肋,托德头球解围失误,图雷得球后禁区左侧横传,永贝里虽然在中路错过皮球,但后点的皮雷门前3码轻松推射入网。

  在亨利缺阵的情况下,皮雷在加迪夫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而上周末在河畔球场,仍然是皮雷的唯一进球帮助阿森纳稳固了在联赛积分榜第二的位置。而放大整个赛季,法国中场41次出场(31场首发10场替补)的情况下攻入14球,包括了在联赛中贡献的11粒入球。只要皮雷在联赛中入球的比赛,阿森纳均保持不败。如此高的进攻效能在阿森纳乃至英超都首屈一指。

  但近期的转会传言却一直困扰着皮雷。31岁的皮雷同阿森纳的合同将在2006年夏天到期,皮雷个人希望提前延长合约,法国人希望能够在海布里结束职业生涯。但阿森纳同曼联在处理大龄球员的态度相同,温格仅仅希望延长一年合约,届时33岁的皮雷一旦离开海布里就很难找到适合的落脚处。本赛季皮雷在赛季中期因伤缺阵数场,而中后期的状态也一直难以达到最佳。

  加上前车之鉴,维尔托德就是因续约问题同阿森纳发生矛盾后离开。而以皮雷如今的状态不愁买家,西甲的瓦伦西亚和意甲的佛罗伦萨都曾表示过兴趣,但如果2年后离开,江河日下的状态则难保待遇。这也同曼联的威尔士边锋吉格斯的问题类似。但阿森纳在左路也不愁顶替人选,克里希和雷耶斯都能打左中场位置,不过能否具有皮雷的经验和能力则是更现实问题。(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全部皮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