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鸡肋化核心天才变全才 单场助攻王与罗本抢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5:4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虽然为切尔西进球的是兰帕德和德罗巴,但乔·科尔却同样是不可忽视的功臣。在这场比赛中,他不光将自己进攻方面的天赋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并且破天荒地极好地扮演了防守的角色,要知道他可是曾被穆里尼奥批评为丝毫不顾及防守的家伙。

  切尔西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但难得的两个进球都与乔·科尔有关。兰帕德的远射破
门要感谢他的策动,德罗巴的关键头槌更要记乔·科尔的大功,看似很难追到的解围球,拜仁的萨尼奥尔已经停下脚步等着出界,乔·科尔却一路狂奔追到底线,并在拿球后以一脚精准的弧线传中助攻德罗巴得手。

  这些对于乔·科尔来说是很平常不过的,但参与防守,而且防得很成功,这就有些让人意外了。赛季初,穆里尼奥曾有过一番著名的言论。“乔·科尔太想表现了,他没有把球队的防守放在心上,我可不喜欢那种只顾个人表演的人。”那场比赛中替补出场的乔·科尔攻入了致胜进球,但却遭到了劈头盖脸的一顿狠批。这一次他虽然没有进球,但相信穆里尼奥绝对不会再批评他不会防守了吧。乔·科尔多次补防到边路,几次关键铲球化解了拜仁的攻势。第58分钟,泽罗伯托轻松地晃过胡特,在门前空档处拔脚就射,乔·科尔一个漂亮的飞铲将巴西人极具威胁的射门封了出去。

  短短一年间,乔·科尔已经从鸡肋成长为一名攻守兼备的球员,更是被英格兰媒体认为是解决英格兰长年缺少合格左前卫的钥匙,穆里尼奥的功劳很大。其实,上个赛季在拉涅利的手下长期坐冷板凳,乔·科尔曾经有过离开切尔西的念头,不过现在他却为做出留在切尔西的决定感到高兴:“我曾经有过离开这里的想法,我不想走是因为我在这里一直很开心,但你不得不为你的前途着想,我认为我没有获得应该得到的机会。上个赛季确实很艰难,我也想过离开,也有球队向我发出了邀请。不过我还是决定留下,现在看来这是个正确的决定。”

  乔·科尔的成功跟罗本的受伤有很大关系,不过他相信就算罗本回归,也会有自己的位置:“我知道罗本回来后,事情会有所改变,不过教练知道我能行,而且我也有自信在切尔西站住脚。” 李怡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乔-科尔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