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为何屡演噩梦轮回 永不低头的蓝黑军缺少的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再一次输了,输掉了冠军杯,也输掉了整个赛季,就算他们最终能够夺得意大利杯,这也将是一个失败的赛季--一支赛季前甚至被看作与AC米兰尤文图斯实力相当的球队,在联赛还剩十数轮时,便退出了冠军的争夺,10年了,只有一座联盟杯。

  在世界足坛中,也许国际米兰是唯一被称为豪门但有没有取得过相应成绩的球队,说他是豪门,只是因为他拥有一支豪门所应该拥有的球员和实力。

  尤文图斯的出局可以理解,卡佩罗手中根本就没有一支可以在两条战线都打到最后的球队,但是国际米兰呢?他们的主力阵容不比AC米兰和尤文图斯差,他们的替补阵容甚至比AC米兰强,更远比尤文图斯强,显然,国际米兰的问题不在阵容上。

  我们可以说每一年的换帅,换血给球队的实力造成了削减,队员埃姆雷对于俱乐部的指责也提及了这一问题,在赛季初,这样的问题尤其明显,然而在赛季后半段,国际米兰在磨合问题上已经明显有了好转,为什么依然在竞争中掉队?

  这就不得不提及除了换血之外,国际米兰另一个多年没有改变的问题:态度。

  两回合输给了AC米兰,国际米兰的球员在夸奖AC米兰,他们夸奖的是迪达,为什么,迪达的出色能够证明国际米兰的进攻有多么出色,然而在谈到第一回合两次定位球防守中的问题,曼奇尼只是简单地说:“禁区里堆着20个人,谁顶到球都是可能的,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可能定位球丢球。”但是没有一支球队像国际米兰那样因为两侧的高球而丢球如此频繁。

  在被淘汰之后,队员们又开始埋怨裁判,科尔多巴甚至说出了“球迷骚乱比裁判误判更令人理解”这样的话,抛开那个球是否应该判罚有效不谈,就算进球,国际米兰是否能够在剩下的15分钟连扳三个?这个判罚是否就是导致球队出局的原因,为什么没有指出球队在比赛心态上的不平稳,在防守上的疏漏?国际米兰从来缺乏的就是一种自责的精神。

  从一场比赛扩展到每年的联赛也是如此,每一年,蓝黑军团都能找到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来解释自己未能夺冠,或是伤病太多,或是教练不力,或是误判太多,也正因为如此,俱乐部换了队医,换了教练,跟着换了队员,但在这样的周而复始中,成绩依旧。

  唯一说过承担责任的,是托尔多,这个勇敢的人在客场战平波尔图之后说出了“我愿意承担一切责任”这样的话,也正是托尔多,当年提出“国际米兰应该学习尤文图斯”,而被俱乐部予以了公开罚款--现在看来,托尔多的态度是对的,国际米兰的态度是错的,不论如何,尤文图斯在经营、管理上有他的可取之处,国际米兰年年把目标定在冠军上,年年心高气傲,却年年都不知道总结、反省,踏踏实实去打基础,那么也不可能进步,不错,俱乐部是换了教练,换了队员,但换的,只是表面上的东西,可以说,球队的失败是注定的。

  失败之后,一年一度的大换血又要一如既往上演了,国际米兰也许又在预演新一轮的轮回。(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