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惊险晋级仍难解边后卫之痛 切尔西防线面临无人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5:3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虽然2比3的比分丝毫不影响切尔西的晋级,但是本赛季首次在一场比赛中丢掉3球,不得不让人为蓝军的未来担忧起来,毕竟进入四强之后,每一个对手都不是等闲之辈,想要在欧洲赛场有更大的作为,稳固的防守才是最为关键的资本。

  在与拜仁的首回合比赛中,出任主力右后卫的约翰逊出现了一些失误,穆里尼奥在本场比赛中不得已用中后卫胡特来顶替约翰逊的位置,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这一招无疑是
一个败笔。高大的胡特在正面防守能力上固然比约翰逊要强许多,但是他在转身速度上却存在致命的弱点,尤其是面对对方灵活的左前卫泽·罗伯托时,速度慢的劣势暴露无遗,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巴西人只要稍微做一两个假动作,就能够把胡特晃过的情景,如果不是本赛季防守能力增强的乔·科尔多次及时回防,恐怕中路的特里和卡瓦略还要受到更大的考验。

  在过去的11场比赛中,切尔西只有一场比赛没有丢球,这和那支自去年12月18日到今年2月12日的14场比赛中,总共只丢掉两球的蓝军大相径庭。造成这一原因的直接原因恐怕就是布里奇和费雷拉两位主力边后卫的受伤。因为约翰逊还不够成熟,所以就出现了胡特出任边后卫的无奈局面,再加上同样是客串边后卫的加拉,这场比赛中切尔西一共上了4名中后卫。

  和右边的胡特相比,虽然加拉的表现还没有那么狼狈,但是小将施魏因斯泰格仍然给他造成了极大的麻烦,国家队队友萨尼奥尔的助攻也不得不让他死守在本方半场。对于目前的局面,加拉已经开始抱怨,因为自己本身就不是边后卫,在打完与拜仁的比赛后,法国人发牢骚道:“我现在有些难受,自己为球队作了很多牺牲。当然,我知道切尔西目前遭遇了伤病的困扰,教练是出于无奈才把我放在左边路,目前我可以接受这个安排。”用了“目前”这个词,注定了加拉没有打算在左边路继续踢下去,“但是我必须重申,我已经遇到了越来越多的困难,在这个位置上我并不适应。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前,我还会在这个位置上继续战斗下去,但有些事情必须说清楚。”除此之外,停赛也时刻威胁着蓝军后防,加拉、约翰逊和卡瓦略都有黄牌在身,一旦再领牌将遭到停赛,到那个时候,切尔西将真正面临防线无人可用的危机。

  除了两个边路存在不小的问题之外,切尔西的中后卫位置倒是十分稳定,不管是目前的主力特里和卡瓦略,还是客串边路的胡特和加拉,都可以胜任这个位置。不过令人担忧的是,他们的队长特里在比赛结束前的一次拼抢中受伤,好在本周末曼联要出战足总杯的半决赛,原本切尔西和红魔的联赛将推迟进行,这样一来特里就有一周的时间休息。而根据赛后X光的检查,特里的伤势很有可能在一周内痊愈,完全能够赶得上下周三与阿森纳的强强对话,这一点也得到了特里本人的证实:“情况并不坏,我对在阿森纳的比赛中上场充满信心。” 刘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