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找到第二队魂 完美替身让杰拉德不再不可或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5:20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现在还有谁敢说利物浦是“杰拉德一人的球队”?对勒沃库森时,杰拉德只打了次回合,利物浦首回合便大比分胜出,最终轻松晋级;在阿尔卑这场本赛季难度最大的欧战中,没有杰拉德的利物浦照样让尤文图斯一点脾气没有。尽管仍有媒体不识时务地用“杰拉德的梦还活着”来总结利物浦挺进冠军杯4强,但更多人都在赞叹真英雄阿隆索的杰出表现。

  赛前一天,有媒体摆出这样一组数据:近4个赛季,杰拉德参加的121场英超中,利物浦平均每场得1.69分;而他缺席的25场平均分反而达到了1.96。虽然不能凭统计便妄言利物浦没有杰拉德更好,但至少说明他并非不可或缺。贝尼特斯也否认杰拉德缺阵就是伤筋动骨,门将杜德克则说:“没有杰拉德是难,但阿隆索回来了,他具备替代杰拉德的天分,他和比斯坎在中路会是对好的搭档。”卡佩罗也表达了对阿隆索的忌惮:“我相信能替代杰拉德的人——阿隆索的回归对他们会起到很大作用。”

  阿隆索没有辜负众人的赞誉。尽管年初受伤后只打过45分钟预备队比赛,但本场他用西班牙式的精准传球和英格兰式的凶猛铲断征服了所有人。他赛后说:“我们努力确保皮球远离了大门。比赛末段我们有4个前锋在场上,巴罗什没把握住那个机会真可惜,我们本能赢的。”利物浦全场3次最好的机会有2次源于阿隆索,但一次被卡纳瓦罗化解,一次被巴罗什浪费。

  《每日电讯报》评论说:“阿隆索在最大的舞台上展现出,两年前他是如何带领小小的皇家社会差点夺走皇马的冠军。如果杰拉德要走,他就是理想的接班人,他能像马克莱莱那样保障中场稳定有序。”贝尼特斯则盛赞西班牙同胞说:“我们要努力控球,阿隆索是队中最精通此道的,他是核心。他的传球是那么出色,他用脑子踢球,而且同样可以凶狠铲断。我赛前告诉他不用太多往边路跑,只要坐镇中路掌控节奏就好。他新年后就没参加过比赛,但我对他的体力毫不担忧。下半时开始疲劳后,他用出色的位置感和传球表现出他有多聪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