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门将得昔日红军英灵庇护 希望之星曾婉拒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5:14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上世纪中叶的利物浦冠军门将西德劳(Sidlow)于4月12日不幸病逝,一天后,似乎是得到了英灵佑护,红军一直饱受非议的门将位置在客战尤文的比赛中,近6个客场以来第1次保住清白之身,甚至全场都鲜受滋扰。由于无论杜德克还是卡森近来都有过低级失误,利物浦本以为本场非得在阿尔卑取得进球不可,没想到出色的整体战术逼得老妇人本赛季首次在欧战主场交了白卷,本场出战的杜德克也从罪人摇身一变成了功臣。

  两队首回合比赛中,由于杜德克腹股沟有伤,1月从利兹转会来的卡森得到了冠军杯处子秀的机会。是役,这位19岁的本土门将整场表现不俗,但唯一一次致命失误便导致了丢球。不过,懂球的红军拥趸很清楚年轻人需要多鼓励的道理。那场比赛上半时,卡森扑出皮耶罗射门后,球迷为他高歌:“英格兰的No.1!”卡森事后还很吃惊:“他们真是这么唱的?我比赛时精神太集中了,没能听到。”

  此番两队移师阿尔卑再战,杜德克及时伤愈,赛前还不清楚是否会首发的他仍对比赛踌躇满志:“尤文是所有人公认的热门,但我们在安菲尔德打了场漂亮球,相信可以再来一次。我们当中的很多人都在2年前止步1/4决赛的那支队伍里,当时输给了勒沃库森,但这次我们想走到下一轮。”最终,贝尼特斯选择了信任经验老到的波兰人,连战3场的卡森回到替补席。

  开场后,杜德克一次因伊布拉莫维奇逼抢,一次因比斯坎仓促回传,几个大脚都开得很狼狈,其间伊布近在咫尺放的高炮更让他惊出一身冷汗。不过纵观全场,尤文的进攻完全被利物浦抑制,杜德克直到最后30分钟才受到些考验,埃莫森接卡莫拉内西的任意球头球攻门,迫使波兰人做出第一次扑救。第66分钟,杜德克奔至远门柱勇猛地摘下一个难度不小的高球,让埋伏在后点的伊布空手而归,被利物浦媒体视为红军奏凯的10大关键瞬间之一。第78分钟,卡纳瓦罗那记颇似首回合进球的头球击中立柱,又让杜德克逃过了最后一劫。

  杜德克在这场“恐怕是20年来最重大的比赛”中被贝尼特斯优先考虑,小杜德克一轮的卡森只能继续耐心等待机会。上周末客场0比1负于曼城后,卡森以高票当选全场最佳。卡森日前透露说,加盟利物浦前,他还接到了切尔西的召唤,并已和他们进行了谈判,但最终他拒绝了斯坦福桥1.8万镑周薪的合同,选择了提供1.2万镑的安菲尔德。很为这个决定庆幸的卡森这样解释自己的选择:“打(尤文)这样的比赛正是我来这里的原因,你不能让那个失球总困扰你。我饥渴地想得到更多类似尤文一役的比赛,这当然比去切尔西打预备队强多了。切尔西想要我,但我想足球不光是钱的问题。我在那可以挣很多钱,但如果只有钞票没有比赛的话,我宁肯留在利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