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比骚乱牵出亚平宁多张罚单 意大利政府考虑"封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59 球报

  米兰冠军杯德比打响前,意大利内政部长皮萨努召集相关部门首脑紧急会议,进一步商讨如何防范球场暴力问题,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两小时后,圣西罗球场又发生了球迷骚乱导致比赛中止事件。事实上,本周一他刚警告说,如果球场暴力继续上演,政府将采取包括实施封场在内的严厉措施,但显然他的话被国米球迷当成了耳旁风。

  上周末,停顿两周的联赛恢复进行,但从罗马到巴勒莫,从乌迪内斯到佩鲁贾,意
大利全国范围内都发生了球场暴力事件,共造成85名警察受伤,17名肇事者被逮捕,200多人被警方登记在案。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皮萨努才发出了上述警告。根据两年前出台的一项紧急法案,内政部长有权在必要时采取封场等强制手段,但他一直没有用过。

  米兰德比打响的当天,意足协刚对拉齐奥和特纳纳开出罚单,在与利沃诺比赛时,拉齐奥球迷打出纳粹标语,高呼纳粹口号,结果俱乐部被罚款2.5万欧元,而特纳纳的球迷则在与佩鲁贾比赛时,向对方球迷和警察投掷杂物,俱乐部被罚款3万欧元。两家俱乐部同时受到警告,若再有类似事件将受更严厉处罚。此外,梅西纳队也在接受调查,该队球迷在西西里岛德比期间也有袭警行为。对于米兰德比发生的最新事件,意足协可能将在欧足联做出处罚后,再采取进一步行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