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因霍温三个巴西人接力演好戏 "点"杀里昂居功至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0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埃因霍温在主场点球大战中淘汰里昂杀入半决赛,队中的中卫阿莱士、中场罗伯特和门将戈麦斯这三名巴西外援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一球落后的埃因霍温一直寻找着扳平的机会。第50分钟,朴智星在左路赢得任意球机会,范博梅尔主罚传入禁区,里昂球员头球解围不远,被埋伏在中路的阿莱士胸部停球后,右脚一记劲射扳平;双方苦战120分钟后进入点球大战,守门员戈麦斯通过两次如有神助的
扑救阻止了埃辛和阿比达尔主罚的点球;而主罚第五个点球的巴西人罗伯特将球摆正后,全场球迷都屏息等待,突然浪潮般的欢呼淹没了球场:球进了!三个巴西人接力上演了一出好戏。

  赛后,表现最出色的戈麦斯还向外界解释了自己是一名虔诚的天主教徒,“在点球大战中,我需要来自上帝的保护。因此,我在球门的上方徒手画了一个方框祈求神灵保佑。”对于外界赞誉自己扑住两个点球,戈麦斯表示这不是他的功劳,所有的荣耀都应该归于神。

  进入2005年,埃因霍温在各项赛事中仅丢7球,戈麦斯功不可没。巴西门神特别感激同胞阿莱士,“在比赛中,我们有很好的交流,我们之间的合作越来越有默契了。如果后场有阿莱士镇守,中场有范博梅尔抢断,我就会能把失球数减少到最低。”

  身高1.88米,体重92公斤的阿莱士加盟埃因霍温前效力于巴西桑托斯俱乐部。在埃因霍温试训期间,当时的技术部主任阿内森还担心他的体重影响速度,但打了两场比赛后,这位巴西中卫凭借自己的实力完全征服了埃因霍温俱乐部。登陆荷甲还不到一个赛季,阿莱士已经得到“战地坦克”的绰号。

  而打进致胜点球的罗伯特是冬歇期后从墨西哥联赛排名倒数第一的阿特拉斯队转会而来的,至今还未在荷甲联赛中亮过相。当他主罚最后一个点球时,许多荷兰球迷对他还是很陌生。

  因为在欧洲赛场出色的表现,关于阿莱士入选巴西国家队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对此,球员本人乐观地表示:“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会接到去国家队报到的邀请。”与阿莱士还在苦苦等待相比,戈麦斯已经入选了巴西国家队的大名单。展望半决赛同AC米兰,他称:“我特别向往能在圣西罗比赛。迪达在巴西可是一名很了不起的门将,我们碰到一起,那将会是非常特殊的比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埃因霍温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