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丁克道出埃因霍温关键力量 黑马欲将历史刷新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01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4月13日,埃因霍温在开场仅10分钟就丢球后,并没有因为急于扳平对手而乱了阵脚。希丁克的球队坚持自己的节奏,然后伺机进球。在冠军联赛历史上非决赛的首次点球大战中,埃因霍温4比2击败里昂,昂首挺进四强。本赛季埃因霍温已经创造了不少历史:冠军杯改制成冠军联赛以来,他们第一次杀入第二阶段的比赛,而现在闯入四强之后,他们继续刷新着历史。

  赛后希丁克认为,球员们良好的心理素质在比赛中起了极为关键的作用。从去年8月和贝尔格莱德红星的冠军联赛资格赛一直到现在,通过场场晋级比赛,这支球队正一步一步走向成熟。谈到下一个对手,见多识广的希丁克表示:“AC米兰绝对是欧洲足坛最顶尖的俱乐部之一,他们球员的个人技术能够很好地融入到球队的整体当中。不可否认AC米兰是进入决赛的热门球队,但是我们还会继续创造奇迹。”

  请别将希丁克的话当作笑话。1988年冠军杯,当时执教资历尚欠的希丁克率领埃因霍温在1/4决赛淘汰了法甲的波尔多后,在半决赛中遭遇如日中天的皇马,结果怎样?并没有被外界看好的埃因霍温两回合都与对手战平(客场1比1,主场0比0),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了皇马。在决赛中,荷兰人再接再厉,120分钟内逼平了强大的本菲卡,最后通过点球大战获得冠军。

  埃因霍温在那一届冠军杯中不折不扣地扮演了黑马的角色。当时的埃因霍温虽然走了古力特,但是像科曼、布鲁克林、范登博格、基夫特等荷兰国脚都是队中的绝对主力,外援有阿内森、格雷茨、海因茨等人。剖析埃因霍温黑马的成色,不难发现希丁克当时执教的球队锋线得分能力不强,遇到比自己实力强大的对手时,埃因霍温就通过顽强的防守来不断弱化对方的进攻。此外,他们也尽量争取客场进球,然后靠回到主场发飙淘汰对手。

  17年后,希丁克再次通过这个经典战术走到了4强决战。“桑巴足球+荷兰本土球员+两名跑不死的韩国球员”构成了目前的这支埃因霍温。同17年前相比,埃因霍温锋线上依旧是没有高效的射手,但是希丁克有科库、沃热尔和范博梅尔这个“死缠烂打”、经验丰富的中场三人组合,这在每场比赛都给对手带来了巨大麻烦。里昂是本赛季欧战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可是埃因霍温在中场拼抢方面做足了工夫,这也让里昂在1/4决赛两回合都没有“疯”起来。

  在1/4决赛抽签前,假想未来对手时,希丁克就曾毫不隐讳地表示:“让有西多夫的球队来吧。”作为曾经的荷兰国家队主教练,希丁克熟悉米兰队中西多夫、斯塔姆这些荷兰球员的特点。已经走到现在了,不要再小看埃因霍温,4月26日的圣西罗和5月4日的飞利浦,谁能保证荷兰球队不会在希丁克的精心策划下,继续书写奇迹﹖

  如果是埃因霍温球迷,如果他有些迷信,那他会偷笑这样的巧合:去年波尔图在夺冠历程中先后淘汰了代表法甲参加冠军联赛的球队马赛、里昂和摩纳哥,最终获得冠军;一年后,埃因霍温同样淘汰了两支法国球队摩纳哥和里昂。还有一个空想的轮回:波尔图在1987年的冠军杯战胜拜仁夺冠,随后,1988年的赢家轮到埃因霍温;上赛季,黑马波尔图等候了17年后笑傲冠军联赛,而一年后的现在,已经闯入半决赛的新黑马埃因霍温会是怎样的结局呢?乐观一点吧,大声说:将历史刷新到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爱因货位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