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球迷骚乱偶然还是蓄谋 下一个主场仍遭烟火洗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25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国际米兰北看台的极端球迷向来是爆竹和烟火的爱好者,但他们找错了地方娱乐,不仅给自己的球队抹黑,更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德比之后,已经有4名国际米兰球迷被米兰警方拘留,其中一名米兰本地的24岁学生后来被证明不是闹事者,又被释放了。另外一名来自洛迪的球迷已经被判罚3年内不得进入球场看球,任何比赛前他都必须到当地警察局签字。此外,赛前有两名国际米兰球迷企图携
带40多枚烟火翻越圣西罗门口的栅栏时也被拦截下来,他们也将受到起诉。

  警方依然在努力工作,以抓住另4名主要闹事者。但时间很紧,根据2004年新的球场反暴力法案,必须在36小时内确认球场暴力制造者才能抓捕。更烦人的是,那些球迷在投掷爆竹和烟火时大都用围巾或领口遮住脸,从电视画面上去辨认存在一定困难。

  本周三一早,在一夜的审讯和调查后,圣西罗地区的警察局长斯卡尔皮斯透露:“有200多个人在那个看台上闹事,他们相对独立,尽管他们被周围的球迷掩护着,但应该可以进行辨认。”意大利媒体也质疑,为什么开始投掷烟火和杂物时警方没有及时采取措施来防止事件恶化,斯卡尔皮斯局长解释说:“难道我们冲向那看台上的1.8万名球迷就能解决问题吗?那将会有更严重的后果。我们有其他的装备和办法,我们已经用过,我们知道如何使用。”

  比赛结束后当天夜里,国际米兰球迷领袖之一卡拉维塔就解释说:“一些人开始扔烟火,其他人就跟着开始扔。全是那个进球的错,球迷无法忍受了,情绪太激动了,我们这些领袖尽了最大努力也无法阻止。”

  但这次事件是否真的那么偶然?真的完全是因为一个进球被取消了?取消进球或许只是导火索,本周三米兰当地的媒体就一直流传着“北看台早就预谋进行一场抗议行动”的说法,否则很难解释为什么如此多的烟火集中到了北看台的球迷手中。但卡拉维塔反驳道:“这不是真的,很幸运的是有图像证明我们这些领袖一直在劝阻球迷们停止投掷烟火。”

  也许就像去年罗马德比时的死亡假消息一样,无法找到合理解释。正如《米兰体育报》评论的,要么这就是一次领袖都无法控制的球迷闹事,要么就是一次国际米兰球迷领袖们很聪明地导演抗议行动,他们去阻止球迷,只是证明他们是合格的演员。

  周末就是国际米兰主场对卡利亚里,圣西罗难道又要遭受一次烟火洗礼吗?

  阿德家中静养

  记者彭雷报道 除了等待处罚通知,国际米兰现在还非常担心阿德里亚诺的受伤。从比赛中明显可以看出,阿德里亚诺受伤的右膝还没有完全康复,根本无法应付如此强度的米兰德比,在下半场刚开场与内斯塔的一次抢球中,阿德里亚诺因为背部肌肉拉伤倒在了地上,被搀扶离场。

  这两天巴西前锋一直在家中休息,他的伤势还需进一步观察,国际米兰俱乐部对此没有发表更多的消息,但本周联赛肯定没戏了。身体的伤是一方面,阿德里亚诺和队友们的心伤将需要更长时间的治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