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雄心捍卫半决赛神话 99奇迹换种方式再来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蓝军切尔西在联赛积分榜上一骑绝尘远去时,英国赛场上的唯一悬念与期待便只存在于足总杯中。纽卡斯尔淘汰切尔西多少有些让人遗憾,人们无法在半决赛中再度看到曼联与切尔西的红蓝大战。然而这样的形势也让弗格森爵爷的“足总杯半决赛神话”延续的机会又大了几分,或许,26年来未曾发生的曼联阿森纳足总杯巅峰之战将在这个赛季上演。

  尽管10年英超的冠军争夺基本可概括为一场阿森纳与曼联的争锋史,但两支球队在此期间却从未在足总杯决赛中相遇过。99年两支球队在半决赛中的提前碰撞是英国足坛数十年一遇的经典,但历年决赛之中不是曼联爽约便是枪手缺席。两队上一次在足总杯决赛交锋还要追溯到1979年,当时阿森纳队在一场激烈精彩的对话中3-2击败曼联,捧得当年桂冠。

  本周六阿森纳将与布莱克本争夺决赛入场券,而曼联同纽卡斯尔的半决赛将在周日进行。足总杯半决赛对于弗格森爵爷而言意味着一项引以自豪的辉煌,这个苏格兰老头接手曼联以来在这项“英国第一赛事”的半决赛中成功率居然是惊人的100%,在他率领曼联所参加的6次足总杯决赛中,红魔无一例外地闯入决赛,除了1995年决赛爆冷负于埃弗顿之外,在其余五次决赛中(1990、1994、1996、1999、2004)曼联悉数捧杯而归。本周末弗格森麾下将士们将继续捍卫这一纪录。

  原本弗格森的曼联队在英超联赛杯中同样保持着不败的金身,但本赛季与切尔西两回合鏖战之后,这一纪录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被终结。纽卡斯尔的晋级让曼联有机会以颇为接近的方式重演1999的辉煌,当时他们在半决赛淘汰阿森纳,决赛击败纽卡斯尔夺冠,而这个赛季他们是否会沿着先胜纽卡再克枪手重演捧杯辉煌?换个姿势再来一次,这是弗格森的足总杯梦想,因为这已是曼联在本赛季所能把握的最后的夺冠机会。

  曼联精神领袖基恩也在本周用他特有的方式激烈着队友——他公开指责队内部分球员表现不佳。习惯了队长行事方式的曼联小将对基恩的举动颇为理解,弗莱切便表示“这是要刺激我们集中精神,就像他在更衣室里经常做的那样。”

  周末曼联队中将不会出现法国前锋萨哈的身影,他在复出后未踢满90分钟便再次受伤,吉格斯能否出场同样成疑问,但显然为了最后的冠军希望,曼联不会放弃任何破门的机会。

  (仙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全部弗格森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