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晋级四强仍未臻完美 铁腰公然指责队友太松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周进行的一场欧洲冠军杯4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的比赛当中,切尔西客场2比3不敌拜仁慕尼黑,但因为首回合蓝军4比2大胜所以最终仍然有惊无险地以6比5的总比分晋级半决赛。对于在这两场关键的比赛中就丢掉5个球之多,切尔西的铁腰马克莱莱很是不满,他埋怨队友防守过于松懈,并警告说,如果继续保持这样的防守心态,那半决赛英超德比中遭遇宿敌利物浦切尔西很可能是凶多吉少。

  在上述两场较量当中,切尔西都是先进球取得领先优势但随后被对手追分,尤其是在第二场中,拜仁两度将比分扳平直至最后伤停补时阶段反超,对此马克莱莱说:“如果我们想在冠军杯中杀入决赛,我们的防守就不能再这样放松了,我们必须在赛场上集中精力,随时脑子里都上着一根弦在比赛终场哨声吹响之前不能松。我想主帅穆里尼奥肯定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个急需解决的问题。”

  马克莱莱说:“我这么说绝对不是危言耸听,如果队友们不听我的劝,那我们最终将为自己的疏忽付出最昂贵的代价。如果我们想在这个赛季里取得三冠王的伟业,那就必须在冠军杯中小心再小心。”

  事实上,不仅仅是在上述两场冠军杯比赛当中蓝军丢球不少,这个赛季在英超联赛里,切尔西也在最近一段时间防守欠佳。本来蓝军的防守是个强项,此前他们曾创造了1025分钟联赛不失球的新纪录,门将切赫还为此受到了表扬。但无独有偶,在最近的11场比赛当中,蓝军已经丢了16粒球。虽然口头上并没有指责20岁出头的两员小将胡斯和约翰森表现差强人意,但切赫也坦承对切尔西的后防线感到担忧。

  32岁的马克莱莱曾经在2003年跟随皇马夺得过冠军杯冠军,所以他可谓大赛经验十分丰富,这员老将说,切尔西本周在慕尼黑一役中最后丢的两粒球尤其让他感到不安,他希望这两粒球能够给队友们敲响警钟。

  马克莱莱说:“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千万不能再出现这样的漏洞了,否则的话,我们在冠军杯中的前景将难以预料。我们需要学习如何在比赛中保持冷静,尤其是防守球员,一定要注意力百分之百的集中。”

  相信马克莱莱上述一席话一定会引起队友的高度重视,因为就连穆里尼奥都一向对马克莱莱敬重三分,并说他是这个赛季切尔西队内“表现最佳的球员”。的确,如果不是马克莱莱这个铁后腰镇守切尔西的中后场,也许蓝军丢球的数量会更多。马克莱莱说:“穆帅总是告诉我们要在比赛中显示出自信心,但自信心是建立在有实力的基础上的,如果我们想杀入冠军杯决赛直至最后夺冠,那就必须从提高防守能力开始抓起。”(苗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