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避谈冠军杯难掩称雄野心 巴勒莫暗定目标联赛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7:52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就在所有人都在关注欧洲米兰德比时,意大利的西西里也在上周日经历了一场岛上德比,尽管对阵的双方巴勒莫和梅西纳没有米兰双雄那样声名显赫,比赛场面也不如梅阿查体育场的烟火四起那样壮观,但从赛前到赛后,这场小德比依然也是话题无限,就连一向沉默寡言的巴勒莫主教练圭多林突然变得滔滔不绝起来。

  从这场刚刚到手的胜利,到下轮将对阵的桑普多利亚的关键比赛,再到球场暴力,
他的话题一个接着一个,但需要先声明的是“冠军杯免谈”:“你们越是问我冠军杯,我就越是避免回答此类问题。”刚一见到记者,圭多林便抛出了这样的前奏。

  既然如此,那就从容易打开话题的德比战开始吧。能够拿下梅西纳,这位巴勒莫教头很是欣慰:“这是场极其重要的胜利,我们知道这对方将会巴勒莫造成许多的困难,因为梅西纳毫无压力,完全可以放开手脚。我很高兴球队能够成为最终的胜者。”

  听到昨天梅阿查体育场球迷们的疯狂举动,圭多林很庆幸他度过了一个轻松的德比:“我希望我们的球迷永远不要制造此类新闻,在巴勒莫球场的气氛总是非常文明,听到别人赞扬我们的球迷,我跟如同听到称赞球队一样高兴。比赛不是战争,赢得比赛并不等同于消灭了对手。”

  联赛进行到第30轮,拿到47分,排在罗马之前列积分榜第六,作为一支在31年后重返甲级行列的球队,巴勒莫人完全有理由为目前的成绩感到骄傲,但圭多林的野心却不仅限于此,在足球的世界里,他绝对是个贪得无厌的人,就像他在更衣室里跟小伙子们所说的那样:“我们必须瞄准联赛第四。”

  这绝对不是痴人说梦,他们跟目前排名第四的乌迪内斯仅差两分。第四名也就意味着下赛季的冠军杯,圭多林认为现在还不是高谈阔论的时候:“甚至很可能是联赛的最后几分钟才会揭晓。能够进入联盟杯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创造历史,最近十年,也只有切沃能够在升甲当年便获得联盟杯席位。我们现在被前后夹击,罗马完全有可能4连胜赶上我们,桑普和乌迪内斯也不好超越。”

  总是回避冠军杯的话题,也许跟圭多林的经历有关,不论是从前执教乌迪内斯还是后来的博洛尼亚,圭多林从来没有能够带领球队进入过这个欧洲足坛的最高殿堂,顶多是进入联盟杯:“我不谈这个并不是因为从前的伤口还在,也不是因为忌讳厄运再来。相反,我总是都把以前的经历当作愉快的回忆,因为无论是在乌迪内斯还是博洛尼亚,我们一开始的目标都是保级,能取得那样的成绩已经是个惊喜。我习惯了做个谨慎的人。”

  就这样,谨慎的圭多林在不声不响间带领着同样谨慎的球队一步步大胆接近下赛季的欧洲赛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勒莫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