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玻璃人”渐成球队领袖 罗马铁卫力拒国米挖角之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7:45 《足球》报

  特约记者林苏报道在罗马谈起齐伍,人们更愿意将他比作水晶,水晶的价值和他过人的足球天赋正好相当,然而他又太脆弱,容易受伤。上周末罗马3比3酣战乌迪内斯,我们看到的是,水晶又闪光了,这位罗马尼亚人的一脚直接任意球破门,为年轻的罗马队吹响了冲锋的号角。

  在齐伍受伤的日子里,他不得不眼睁睁看着罗马的后防一次次被对手戏耍,拥有托
蒂、蒙特拉和卡萨诺三大破门高手的罗马却长期在积分榜上滞留在不死不活的位置。这时,喜欢齐伍的球迷会说:“要是那个罗马尼亚小伙子在就好了。”而不喜欢他的人,则会不冷不热地来一句:“他只是个有天赋的伤兵。”

  对此,《米兰体育报》站出来为他辩护,指责人们对他关心不够:“你们只知道他是水晶做的,但你们为他提供了印有‘小心轻放’的盒子吗?”3月13日,罗马客场挑战卡利亚里,上半时罗马0比2落后,齐伍下半时顶替德拉斯,在时隔半年后重新回到了场上,尽管罗马下半时又丢了一球,但让罗马球迷高兴的是,齐伍终于回来了。

  上赛季结束,齐伍6处受伤,其中最严重的脚趾伤让他一歇就是大半个赛季,他用自己的表现告诉球迷:“伤病的影响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一个月来,他的状态一路回升,他已经向球迷重新证明了自己,从他上轮的奔跑、卡位和铲球来看,他那只经历了两次手术的脚已经恢复到了受伤前的水平。球队和球迷对他的回归非常欣喜,有人甚至用“如果他早点过来……”之类的不可能的假设来寻求慰藉。

  齐伍的心情自然也不错,上周日返回罗马,在机场候机的时候,他向一位球迷吐露了心声:“能在这样一支拥有很多年轻天才球员的球队里效力,感觉非常好。这种情况下,我们这些有经验的球员必须做得更好。”据说这些日子里,齐伍为了尽快恢复状态,其训练量往往是队友的两倍甚至三倍。如今,他已经成为了罗马后防的领袖。训练中,齐伍还经常对年轻的球员进行指导。除了防守,他带来的还有任意球,此前他已经18个月没有进球了,这也将成为罗马得分的新武器。

  意甲最热衷于花钱捧热门的莫拉蒂也对齐伍发生了兴趣,他为这位罗马尼亚后卫开出了高达1200万欧元的转会费,并且许以优厚的薪金。而资金紧张的罗马队则将齐伍定为“非卖品”,但在待遇问题上却明确表示,无法给他任何的改善。对此,齐伍报以一个微笑,欣然接受,他和罗马的合同将一直持续到2008年。

  4月11日晚上,在罗马一个新生的球迷俱乐部的开幕式上,置身于众多明星之中的齐伍格外受到相机的青睐。尽管罗马俱乐部仍处在“新闻缄默期”,他还是拿过话筒,告诉大家:“我在罗马过得很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