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最佳球员"中彩" 国米队长大赞其红黑军最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6:26 《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国米不是第一次面临主场停赛,迪达也不是第一次挨砸,这让巴西门将越发成了场上的焦点。11个月前,去年5月2日第32轮联赛主场对罗马,米兰1比0获胜提前夺冠。比赛结束前几分钟,罗马球迷发火,开始向场内扔东西,迪达先是头部被一个矿泉水瓶砸到,然后右腿又被一个爆竹砸到,腿部受了轻伤。

  这次面对国米球迷的无理行为,迪达自始至终表现得很有风度,很有职业精神。巴
西人把场内杂物扔出去,不对国米球迷做无理反抗,不畏惧坚守大门,直到被砸以后也没说任何脏话。比赛中断后,电视镜头一直跟着迪达,他在队医的搀扶下捂着肩膀走出场,表情有点痛苦,但没有埋怨。

  比赛中断前,迪达和斯塔姆是米兰表现最好的球员。巴西门将化解了国米四脚很有威胁的射门,上下半场各两次。上半场第14分钟,维隆禁区外抽射,球眼看就擦着门柱进网,却被迪达飞身扑出。第30分钟,基利全场最出彩的一次发挥,左脚劲射,低平球朝门左下角飞去,迪达倒地单手将球扑出。下半场,范德梅德的劲射被扑出和前两个如出一辙。刚出场的马丁斯右侧小角度斜射,也被稳健的迪达双手将球没收。

  赛后,国米队长萨内蒂说:“迪达是米兰最强球员。”《米兰体育报》把全场最高分7.5分送给他,赞扬他“不折不扣的奇迹”。这场扑出4个球,首回合是3个,米哈伊洛维奇的任意球直奔球门右上角,维隆的任意球贴着横梁下沿,两脚球速度弧线都很好,都被迪达奋力化解。克鲁斯在禁区左侧右脚射出半高球,巴西人又飞身将球扑出。“迪达的扑救比PS里的人物都猛。”RAI2的评论员说。难怪博涅克等大腕都表示:“他才是世界最佳门将,比布丰还出色,一点失误都没有,还总有精彩扑球。”安切洛蒂也很得意:“现在谁到了米兰门前都会有压力,感觉面前是堵墙。”

  如布丰所说,迪达刚到达最佳状态不久,加上巴西少有出色门将,他比其他人更有动力。2002年冠军杯资格赛,当时还没几个人认识迪达,一号门将阿比亚蒂赛前突然受伤,迪达替补出场表现还不错。接下来连续出场,两胜拜仁的比赛表现神勇,确定了主力位置。那个赛季末,在老特拉福德冠军杯决赛的点球大战中,在和布丰的较量中,他让世人记住他,扑出了特雷泽盖、萨拉耶塔和蒙特罗的射门,帮助米兰3比2战胜了尤文。他把自己的状态和运气融入到米兰全队,打主力的两年,米兰得了两个冠军,他也成了巴西国门。现在,他又超过布丰成为本赛季最佳后防(仅失18球)的门将,4场冠军杯淘汰赛一球未失,这样的成绩更是少有。

  在周二晚上的比赛中,与其说球迷抗议默克吹掉了坎比亚索的进球,还不如说是迪达出色的表现激怒了他们。在谈到那个判罚时,迪达说:“确实犯规了,克鲁斯阻止我后退去接球,裁判看得很清楚。我现在很好,只是肩膀有点血肿,周末我肯定出场。”为什么不早点退场避免受伤?“我想让比赛继续下去,所以我接到球后正常把球开出去,我想球迷们看到比赛在继续就会停止。”

  表现出色的迪达同样无私,他把胜利归功于全队:“我们踢得很好,尤其是在后防线。得承认,这条后防线比前几年的都好。”至于和布丰的对比,迪达表示:“他很强,没必要知道到底谁更强。对我来说,重要的是认真工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迪达新闻 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