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将士道出两线作战轻重 放言一周收复英超"失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6:18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联赛冠军是切尔西本赛季的第一目标,但现在不痛不痒地悬在头顶上,再加上冠军杯的分心,已经让他们几乎失去了在主场取得冠军的可能。战线在拉长,这不是切尔西愿意看到的。现在,冠军杯休息两个星期,切尔西觉得,是收复失地的时候了。“如果我们能在下面两场比赛把联赛冠军拿到将会非常理想,因为那样的话,我们就减轻了压力。”兰帕德说,换句话说,他已经感觉到了,如果在接下来的两场球中切尔西不能把联赛冠军拿到,那么势必会影响到他们的冠军杯。分心或者矛盾,很可能一个大错就铸成了。

  正因如此,乔·科尔也公开表示了自己希望在半决赛对决利物浦的心愿,“今晚我会双手合十祈祷利物浦出线。”科尔说,并且否认自己不尊重尤文,“我们中的很多人在利物浦队中都有朋友,况且,两支球队进入半决赛也是对英国足球的推进。”乔·科尔当然这样说,本赛季联赛两次与利物浦交锋,切尔西都是凭借替补上场的乔·科尔的一个进球取得了胜利。这位利物浦的克星当然希望自己的纪录能够重演,况且,他们在联赛杯决赛中也战胜了利物浦。

  另一方面的原因,也许是与利物浦的比赛显然让知根知底的双方在备战方面更加容易。从伦敦到利物浦的车程,他们在联赛中已经反复来回,但是去都灵,气候、对手、对方战术、对方的经验,都将是横亘在他们之间的一道繁琐的大墙。切尔西确实非常疲劳,众多的伤病让这套阵容已经坚持了很久,最近四场艰难的冠军杯淘汰赛更是让他们心力交瘁。乔·科尔赛后承认,自己助攻德罗巴的进球完全是因为自己太累了。“我其实想把这个球带到角球附近拖延时间,但是我太累了。就直接把球发了出去,还好德罗巴完成了剩余的工作。”累还不是大问题,更大的问题是疲劳很容易招致受伤。比赛结束前五分钟,施魏因施泰格的突破就让特里大腿扭伤,特里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去康复,下周三他们将主场迎战阿森纳———夺冠路上的决定之战。这场比赛将决定球队是否能在5月全力以赴冲击冠军杯。

  但既然决定把联赛冠军暂时放在首要位置,意味着,球星们只有接下来一周的休息时间,下周三和周六,他们将分别在主场迎战阿森纳和富勒姆。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他们的对手是志在进军冠军杯资格赛的博尔顿,主场2比0领先的切尔西曾经在最后时刻被博尔顿连扳两球,莫里尼奥赛后曾经说:还好我们一个赛季才碰到他们两次。也就是说,一场比赛的闪失就可能把切尔西的冠军之旅无限期延长。这不是莫里尼奥希望看到的,但是好消息是,鲁本可能在与阿森纳的下一回合比赛中复出,切尔西的神童在错失了两回合的冠军杯大战后,可以用他在联赛中的神奇再次帮助切尔西提前扫清障碍。

  莫里尼奥更加清楚的是,假如不能在最短时间里解决联赛冠军,本来就已经非常疲惫的球队会增加更多的精神压力。尤其是在后防线伤病不断的情况下,他不可以允许球队继续减员。即使最终无缘冠军杯,他也要以光彩的结尾结束赛季。一个狼狈的两线作战,不是高傲的莫里尼奥想要的结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全部穆里尼奥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