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11年压抑撕开最大伤口 蓝黑军可能面临四重惩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6:13 《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屋漏偏逢连阴雨。球输了,被淘汰了,面临着罚款,主场也要被停了,甚至明年的欧洲赛事的资格都难了。苦等了11年,请来了曼奇尼,莫拉蒂等到的就是这个结果。比赛中断前,他和贝耐力的董事普罗维拉低着头离开场地,球迷的闹剧比比赛过程更让他伤心。《米兰体育报》说:“这场比赛以一道伤口结束。”

  第261次米兰德比在下半场第28分钟中断,24分钟后重新开始,27秒后彻底中断,米
兰德比历史上第一次有了这样出人意料的结局。国米球迷的情绪是逐渐变坏的,他们的球员没表现出期待中的杀气和果敢,拿米兰没办法。谢甫琴科的进球让大半个看台笼罩在沉默中,要翻盘得进4个球,几乎不可能。下半场,曼奇尼的调整让球队仍只见攻势不见破门,北部看台发出了焦急的呐喊,部分人捶胸顿足。

  导火索出现在第71分钟,国米右路角球,坎比亚索后门柱附近头球破门,却被主裁判默克以推人犯规为由吹掉,坎比亚索非常恼火,追问默克“我进球时,你到底看到了什么”,德国人未给予回答。科尔多巴赛后回忆道:“裁判坚持认为有人推了迪达,但具体是谁,他也想不起来了。”米兰后卫内斯塔在国米球员的追问下,双手摊开表示不解。包括《米兰体育报》在内的所有意大利权威体育媒体都认为此进球有效,慢镜头显示,坎比亚索攻门时面对的是卡福,手部没有任何动作,两人都在迪达身后,迪达侧身起跳没有碰到球,惟一的接触或许是和克鲁斯的。

  被激怒的国米球迷开始辱骂,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牛奶瓶、烟幕弹、燃放的焰火和爆竹,随即辱骂变成了对迪达的种族攻击,因为米兰门将距离他们最近,理所当然成为众矢之的。迪达很有风度,谨慎地移动脚步把场内的水瓶等杂物扔到场外,没对国米球迷做出过激回应。球员们也都无心踢球,注视着这一幕。三四个烟幕弹砸到场地上后,有一个正好砸在迪达的右肩膀上,迪达顿时倒在地上,左手捂肩,右手护住了头,表情极其痛苦。消防队员、防暴警察、米兰队医等迅速跑进场地,卡福和内斯塔也从中场附近跑回来,协助队医扶起迪达,搀扶着他送到场外。队医脱掉迪达的球衣给他治疗,用冰块冷敷。

  国米球迷并未收手,反而更火爆,成批的烟幕弹使得圣西罗北区浓烟滚滚,消防队员虽在尽力捡起烟幕弹,但比赛无法进行。默克征求了现场欧足联委员的意见后,招来双方队长宣布暂时中断比赛。场边搭起了绿色塑料通道到达更衣室,米兰球员和工作人员略显惊慌地跑进通道。

  国米球迷发泄了一阵后停手,托尔多和萨内蒂走到北看台前,劝球迷停止这种行为。很多球迷表示同意:“好吧,让这恶心的比赛结束吧。”片刻的平静后,欧足联的瑞典委员和主裁判决定恢复比赛,但国米球迷如果再有过激行为,哪怕是一个矿泉水瓶,比赛就彻底中止。双方球员跑进场地,阿比亚蒂代替了迪达,圣西罗的扩音器也响了,建议球迷冷静。斯塔姆控球,刚要传球,国米球迷又开始投掷烟幕弹,仅仅27秒,这次的中止再也没有恢复。

  球迷抱怨着退场,还好两方球迷没发生冲突。赛后最先出来表态的是西多夫,“迪达状况不错,只是略微有点疼,这很正常。球迷的举动可以理解,但明显是错误的。我们球员能做什么以避免此类事情发生?帮助裁判,别去攻击裁判,尽管他有时犯错。但这可是个超出足球比赛范围的高尚话题,涉及到全国全社会,政府也该做出些事情。比如好好教育青少年,告诉他们到了球场后该怎样表现。”西多夫变相地批评了国米球迷。

  国米球迷协会代表卡拉维塔表示:“我已经尽力了,但他们(球迷)的怒火大到超出了我的想象。进球被吹掉,比赛的压力,10来年的失望汇集到一起,使得很多人失去了理智。一个人开始发狂,很多人就跟着,谁都控制不了局势。但我相信,没有人是为了故意伤害谁才这样做的。主场停赛?我可不敢说,规则又不是我定的。”米兰警方赛后表示:“从现场的录像来看,约有300多个流氓向场地投掷物品,在球迷入场时,警察就已经没收了大量的焰火燃放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