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因霍温三队长上演告别战 经典组合下赛季分崩离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3:59 《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对于埃因霍温的3位中场队长而言,这都是值得铭记的一场比赛。沃戈尔、科库和范博梅尔都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但最终,范博梅尔的答卷最出色。

  对于瑞士队队长沃戈尔而言,这也是一个纪录的时刻。这是他第50场欧洲赛事,同时还有一个纪录被沃戈尔终结,就是荷兰国门沃特留斯保持的埃因霍温冠军杯出场纪录(35场)。此前沃戈尔的这35场冠军杯比赛,埃因霍温14胜8平13负,除了胜利,纪录是对1999年加
盟球队的苏黎世人最好的奖励。

  同样,本赛季也是队长范博梅尔发挥最为出色的一个赛季。上周六对邓博施的比赛最后1分钟的进球,是28岁的国家队中场第59个联赛入球。本赛季他出赛25次,入球12个,效率之高竟然排在球队射手榜第二,仅次于头号射手海塞林克。而科库对于范博梅尔的提点也是他本赛季爆发的一个主要因素,不久前范博梅尔对夏季的去向犹豫不决时,科库及时劝诱他前往巴塞罗那。随后,就有巴萨草签范博梅尔的消息出来。

  比赛中三位队长司职的中场一开始非常被动,由于右路奥耶的防守压力太大,范博梅尔不得不经常到右边协助防守。12分钟时,范博梅尔主罚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前场任意球,但依然无功而返。15分钟后,荷兰人终于逐渐控制了中场。18分钟时,范博梅尔的射门偏出,2分钟后的任意球也没有得手。第28分钟,科库才主罚了自己的第一个任意球。整个上半场,中场的3名国脚都没有在进攻上贡献多少。

  但是下半场,埃因霍温在中场的活跃让他们依然占据着场上优势。李容杓和朴智星在左路的配合让中场的防守压力减轻不少,而范博梅尔赖以成名的任意球也终于发挥了作用。果然,范博梅尔的任意球就让阿莱士将比分扳平。但相对于范博梅尔的活跃,沃戈尔和科库更多地在中场附近阻截里昂队的反击。而因为过于防守,科库甚至没有一脚远射。相比体力充沛的沃戈尔和对进攻贡献很大的范博梅尔,体力下降很大的科库的表现实在乏善可陈。加时赛刚刚开始,科库的受伤给埃因霍温蒙上了阴影。本来由于范博梅尔压上,科库只能拖后负责攻防转换,对于老将的体能要求也非常大。加时赛5分钟时的那脚射门,已经是科库最闪光的表现了。上周六主场对阵邓博施队,34岁的荷兰国家队和埃因霍温双料副队长科库打进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00个进球。自从1988年在阿尔克马尔出道,17年来科库先后效力4家球会,能在职业生涯的黄昏时刻得到这个梦寐以求的成就,确实难能可贵。

  对于中场的三位队长而言,这是一场告别的比赛。创造纪录的沃戈尔和队长范博梅尔都将在赛季后离队,而科库也将退役。这是三位队长并肩作战的最后一个冠军杯,可以说,他们交出的是一份满意的答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博梅尔新闻 全部埃因霍温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