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阿森纳杀手依旧锋利 里昂三叉戟只剩他在“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3:54 《足球》报

  兼职记者路东法国报道 开场仅仅10分钟,维尔托德就给戈麦斯和埃因霍温上了深深的一课——维尔托德接队友长传,对方中卫解围不当,他拿球后毫无停顿一记劲射,戈麦斯虽然碰到足球,但无力阻止皮球滚入球门右下角。这让人想到里昂俱乐部主席奥拉在评论维尔托德时的一句话:“转会最后时刻签下来的球员,很少让人不感到后悔的。如果说有一个例外,那就是维尔托德。”

  埃因霍温主场的防守能力令今年所有曾到此一游的欧洲列强都备感神伤。从小组赛至今,埃因霍温只是在与枪手阿森纳的比赛中丢掉了一个球,其他比赛后防则是固若金汤,无一失手。这样一种主场战绩让里昂队的主教练勒冈也感到很头疼,虽然里昂队攻击力的强大是有目共睹的,但最近一段时间他们的表现却是差强人意。在近5场法甲联赛中,里昂只有7个进球,在客场方面,里昂的前锋们也是让人失望,连续5个客场也只有5个进球,平均一场一个。

  勒冈将进球的希望寄托到了维尔托德的身上,此外,他更希望利用维尔托德的速度和活跃的跑动给对方坚固的防守以不断的骚扰——维尔托德不仅率先做到了进球,而且也充分贯彻了教练的指示:第30分钟,维尔托德在底线漂亮地避开对方的防守,将球传出,遗憾的是中路并没有队友接应。第43分钟,维尔托德接到队友的长传倒地垫射,对方门将戈麦斯率先将球拿到。

  去年8月31日,夏季转会的最后一天,维尔托德才和里昂签定了为期两年的合同。这以前,阿森纳弃将很想去西班牙闯荡几年,奥拉用250万欧元的年薪说服了他。因为是自由人身份转会,俱乐部并没有承受很大的经济负担。

  上个赛季,他出场很少。回到法国后,维尔托德第一场比赛就是冠军杯赛(里昂VS曼联2比2),他有一个漂亮的助攻。在队中,维尔托德的经验最为丰富,从1999年,他还在波尔多踢球的时候就年年参加冠军杯。

  四年阿森纳生涯中,他一直在亨利的身后踢第二前锋。今年2月起,勒冈决定让维尔托德改打中锋。“这个位置我从来没有踢过,我很喜欢,因为我有了更大的自由度。”31岁的维尔托德宝刀不老,他在短短的7场比赛中打进7粒球。他的另一个优点是对年轻球员的带动作用,上场冠军杯上有这么一个镜头:当戈沃浪费了一个极好的机会时,是维尔托德主动走上前去,抱着他的肩膀安慰队友。

  勒冈赛前曾这样评价维尔托德:“我知道,在最苦难时刻,维尔托德这样的球员能挽救一支球队。”本场比赛,维尔托德非常努力,但和戈沃之间缺乏必要的联系,两个人都是单兵作战,不能形成更好的机会。比赛进行到80分钟,维尔托德还是非常努力,奋力在前场突击。没有队友支持,维尔托德一个人在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维尔托德新闻 全部里昂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