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年后利物浦迎来伟大复兴 一年磨砺已成英超独树一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逼平尤文图斯,从而凭借主场的小胜昂首杀进冠军杯的四强,所有的利物浦球迷都在为这支球队而骄傲。自从1985年之后的20年里,利物浦第一次打进了冠军杯的四强。

  由于1985年的发生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海瑟尔惨案,英格兰球队被禁止参加欧洲赛事长达6年之久,直到1991-1992赛季,阿森纳才再次代表英格兰在冠军杯上亮相,不过他们
在第二轮淘汰赛中不敌本菲卡,没能进入八强。此后4个赛季,代表英格兰出战冠军杯的利兹曼联布莱克本都同样止步于16强,知道97年,曼联才打入四强,但他们在半决赛中不敌后来的冠军多特蒙德。99年,曼联在决赛中奇迹般地战胜了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成为多年后第一次夺冠的英格兰球队。那一年,曼联也史无前例地成为了英格兰历史上的第一个“三冠王”,弗格森的球队在当年达到了顶峰。

  利物浦再一次出现在冠军杯中是在2001-02赛季,他们通过资格赛一路杀入八强,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总比分3比4不敌勒沃库森。转年,他们再次打进冠军杯,但是却没有通过第一轮小组赛。今年,利物浦是在海瑟尔惨案之后第三次进入冠军杯的比赛。在去年西甲和联盟杯的双冠王教练贝尼特斯的带领下,利物浦小组赛中顺利出线,十六强战,他们又遇到了三年前的老对手勒沃库森,不过,这一次,红军兵不血刃地6比2战而胜之。四分之一决赛,在两回合战胜意甲豪门尤文图斯以后红军终于时隔20年第一次进入了冠军杯的四强。

  正如贝尼特斯所说,“我知道我们在联赛中的表现不够稳定”,而红军在冠军杯的比赛中却顺风顺水。显然,曾经带来瓦伦西亚打进冠军杯决赛、并获得联盟杯冠军的贝尼特斯的丰富的欧洲战场经验成为了利物浦创造历史的关键。本赛季,贝尼特斯为利物浦植入了一股浓重的西班牙血液,他所带来的加西亚阿隆索、努内斯、莫伦特斯等人组成了利物浦具有西班牙风格的中前场,这在英超中可谓独树一帜。虽然赛季中期,利物浦经历了严重的伤病困扰,但正是在这时,贝尼特斯的“嫡系”们构成了利物浦的中坚力量。目前的红军在英超联赛中暂居第五,落后排名第四的同城对手埃弗顿四分。不过,在赛程上,最后的6轮比赛中利物浦却比埃弗顿更加有利,他们的对手中只有阿森纳一支强队,而埃弗顿则需要挑战阿森纳、曼联、纽卡斯尔,在客场也要面对博尔顿、利物浦这样的硬骨头。从赛程上来说,利物浦冲击联赛第四,进入下赛季的冠军杯资格赛显得更加容易。

  而在冠军杯中,贝尼特斯也绝不相信“宿命”。“我们的下一个对手是本赛季已经三次战胜过我们的切尔西。但在这三场比赛比赛中,我们与对手都非常接近,并且有机会取得胜利。我们已经没有能输的东西了,只剩下了能赢得的东西。”贝尼特斯说,他知道他的对手穆里尼奥要比自己更加老辣,但正是葡萄牙人的这种桀骜不驯的性格在一个赛季之内让他成为了整个欧洲足球的“公敌”。考虑到这样的“场外因素”,利物浦的胜算也许又增大了一点点。更让贝尼特斯平添信心的是,本赛季输给切尔西的三场比赛中,球队的人员状况并不好,如今,像西塞这样的“重伤号”都已经归队,红军渴望战胜对手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也许,从现在开始,利物浦正在贝尼特斯的带领下走上了一条复兴之路。(杰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