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开西甲最后七道封印悬疑 皇马巴萨夺冠成算各剩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9:01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皇马拿下“国家德比”并顺利将与巴萨的分差缩小到6分,这让西甲冠军的归属悬念顿生。于是,余下的7轮联赛便已犹如7道封印,每道之下都封藏着一丝夺冠悬疑。

  周一,有圣徒之称的卡西利亚斯率先发表了豪情万丈的“反超宣言”:“按照我自己的算分方法,我们依然有可能夺得联赛冠军。2周时间里,我们已追上了5分,球队应该将
这种势头保持下去。虽然反超很难,但它却有实现的可能,我们并不惧怕任何一位即将碰面的对手!”

  持相同观点的还有埃尔格拉。上周日挑落巴萨后,他与卡西利亚斯在参加一档电台节目时,一同做出了如下的计算:在所剩的7场联赛中,皇马客场战胜莱万特、皇家社会;主场拿下比利亚雷亚尔、桑坦德和马竞;并且在客场逼平塞维利亚与萨拉戈萨,总共全取17分。而巴萨则只能主场赢下赫塔费与阿尔瓦塞特,并分别在主客场被比利亚雷亚尔和马拉加、莱万特、皇家社会逼平;且客场负于瓦伦西亚,只取得10分。这样,赛季落幕时,皇马将以80分力压巴萨的79分,完成翻盘伟业。

  对于这样的论调,加泰罗尼亚媒体显得颇不以为然。“无论如何,我们还是有6分优势在手的。”《体育报》这样说到。按照加泰罗尼亚人的计算方法,只要巴萨在余下7场比赛中获胜5场,便可锁定冠军。因为这样的话,就算皇马打出7连胜,那他们在赛季结束后也只是与巴萨同分。考虑到皇马在两队本赛季两回合交手中总比分4比5落后的现实,冠军也还是巴萨的。

  历史上,巴萨在领先的情况下让冠军飞了的例子并不是没有。1981-82赛季当联赛还剩7轮时,拉特克麾下的巴萨领先皇家社会5分(当时西甲还是2分制),但他们却随后1胜2平4负,并最终眼睁睁看着冠军投向了皇家社会的怀抱。这段往事为皇马提供了畅想的理由,而他们也的确拥有翻盘的可能,只不过这个实现的过程却难度不小。

  首先,皇马本赛季一直状态不稳,这自然让他们的追击能力打了折扣。举例来说,当巴萨在本赛季第12轮3比0大胜皇马后,他们将老对手落下了7分。但在随后的7轮里,皇马却并没有将这一差距缩小。此外,统计数字还显示,从第12轮到第31轮间(半个赛季),皇马也只是将与巴萨的差距缩小了1分。这样的反扑能力显然并不乐观。

  其次,巴萨的自我恢复能力不容小视。从本赛季目前的情况来看,巴萨在平局或输球之后,总能在很短的时间内重新迎来胜利,这个时间不会超过2轮。第11轮他们客场1比2不敌贝蒂斯,吃到本赛季首场联赛败仗,但在接下来的“国家德比”中巴萨便3比0横扫皇马;第22轮主场被托雷斯2次反击所攻陷,但巴萨随即就在下一轮客场4比1拿下了萨拉戈萨。在对手这样出色的修复能力面前,卡西利亚斯前面所描述的“巴萨低迷”情形便显然多少有点乌托邦的色彩。

  最后,两队余下的赛程相似,取分难度并没有明显区别。在联赛收官阶段,皇马与巴萨都将对垒莱万特、皇家社会和比利亚雷亚尔。而巴萨虽有做客瓦伦西亚这场恶战,但皇马也有马竞与塞维利亚这两块硬骨头要啃。因此,没有谁会在这段时间里是一马平川。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