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悲凉一幕见证战神老去 内德维德生涯最差一战亦显悲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阿皮亚将飞出界外的皮球钩给布冯的时候,俄罗斯裁判伊万诺夫吹响了终场的哨声,阿尔卑球场看台上爆发出了一阵欢呼--此时多数尤文图斯球迷已经退场--利物浦的球迷用红色的围巾、旗帜和标语,把阿尔卑变成了安菲尔德,而在球场上,利物浦的球员们相拥在一起,犹如一个个红色的欢乐音符,而在电视画面的一个角落,一头乱发的内德维德单膝跪倒在草皮上,他深深垂着头,金色的头发几乎垂到了草皮上,没人能够看到他脸上的表情,也许他在哭,就像2年前,他以最无奈的方式告别欧洲冠军杯决赛一样,这一次,
他甚至连在决赛中在看台上观看队友表演的机会都没有了。

  “战神”,内德维德是继巴蒂斯图塔之后,足坛中又一个被赋予“火星之神”美誉的人物,他在场上不息的斗志,以及伤到咳血依然请缨作战的典故,使得所有对手都对这位拥有非凡精神力的领军人感到敬畏,而他,也凭借着这样的斗志无数次带领他所在的球队创造了奇迹和荣誉,然而在今天的赛场上,内德维德大范围的活动不见了,充满弹性的奔跑没有了,他全场没有一次施展自己大力远射的功夫,甚至没有一次属于他的射门,内德维德怎么了?

  开场14分钟、15分钟,此前形同消失的内德维德走进了画面,但随之而来的是两次失误被对手断球,7分钟后,当卡莫拉内西再次把球传给他时,他将球停给了比斯坎,好在皮耶罗奋力回抢,夺回了控球权。23分钟,他的一次前插被误判为越位,然而这已无关紧要,因为在伊万诺夫吹响哨子的一刹那,芬南已经将竭力想要突破的内德维德脚下皮球断了下来,上半时结束前,内德维德在禁区前有了一次打门的机会,但是他的射门没有打正部位,斜斜向底线飞去,被对方后卫大脚开出后,反倒是身后赶来的埃莫森打了一脚像样的远射。整个上半时,内德维德只有2次成功的拿球,这也许是捷克人整个职业生涯中,哪怕是初出茅庐时都前所未有的情形!

  中场休息调整了心态之后,内德维德的表现有了稍许好转,开场即有一次成功的摆脱妙传,但这也是本场比赛中,捷克人为数极少的亮点,这并不足以给尤文图斯带来什么不同,这也是为什么内德维德赛后如此痛苦的原因,他感到无能为力。

  的确,内德维德恢复全部训练,只有11天,然而在这11天里,他却打了三场全场整整270分钟的比赛,对于28岁甚至是30岁时的内德维德,这也许不是问题,但是对于一名33岁的球员,这却是难以承受的,更何况,内德维德刚刚从伤病中恢复,在客场对利物浦一战中,人们预言他的体能只能打70分钟,但他却打了90分钟,在超负荷的比赛中,战神崩溃了。

  也许有人会说,舍甫琴科同样是伤愈之后,连续打了三场比赛,但要知道,舍瓦在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之前,经过了长达15天的完全训练,而作为一名前锋而言,在球场上的体能要求与中场球员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正因为如此,客场对利物浦,客场对佛罗伦萨,主场对利物浦,三场比赛中,内德维德的表现一场差于一场,但这并不是他的错,他也想踢好比赛,这是身体负荷的极限。

  内德维德老了,尽管他从不言老,在近来的比赛中,一次一次的伤病证明了他的身体大不如前,而内德维德也曾心灰意冷地说过:“如果还是不断受伤,那么我不排除在赛季后提前挂靴。”当然这是气话,以内德维德的个性,本赛季冲击冠军杯失败,他肯定会再搏一年,然而一年之后,也就是2006年,是内德维德与尤文图斯合同到期之日,也是他早已给自己定的挂靴之日,在内德维德的职业生涯中,还剩下多少一搏的机会呢?(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