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继续向欧足联挑衅 巧妙利用媒体保全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8:45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比赛还没开始,摄像机意外地没有对准球场,反而对准了球场大门:不错。那个阴沉着脸的大衣男人,就是莫里尼奥。也许他在慕尼黑找不到安全的健身房,于是,球场这个最危险的地方,成为他像欧足联示威的新基地。

  狂人要挑衅的还不只是欧足联。他最喜欢玩弄媒体,甚至有人认为,他是玉殒的戴安娜王妃之后,英国最懂得玩弄媒体的人。于是,又是一场大战前,切尔西的抱怨又如期登
场……这回出面的是队长特里,他指责拜仁凭借“习惯性假摔”的巴拉克的点球篡改了本来应该4比1的比赛。欧足联结论是卡瓦略和巴拉克之间确实有身体接触,不会处罚巴拉克。这是切尔西和欧足联的又一次对抗,没人能解释切尔西为什么总要找些问题才能鼓舞士气,为什么总要赛前制造话题才能让自己成为受益一方,而不是受害一方?到底是强权还是莫里尼奥惯用的一种心理战术在作祟?我们更相信后一种说法,莫里尼奥确实在挑战强权,但在他英勇举动的后面,他也没有洁身自爱。

  莫里尼奥已有两个月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表现积极,但上周六赛后,葡萄牙人这么做了。时间刚刚在英国媒体大爆里杰卡尔德三会弗里斯克,弗里斯克的比赛报告被欧足联忽视之后。没有媒体指出,他们是通过什么途径得到这条消息的,可以肯定,巴萨不会这么做,欧足联一直在隐瞒也不会希望事件暴露,只有心怀委屈的莫里尼奥有最大的动机。葡萄牙人憎恨媒体,但他很清楚怎样利用“捕风捉影”的英国媒体来为自己造势,来为强权施压。最终真相是:欧足联确实在打击切尔西和莫里尼奥,最近的事实是斯坦福桥那个虽然有罪,但不见得罪该致死的点球。全世界的眼球再次投向奥林匹克球场———欧足联怎样继续着“迫害”。他们敢吗?莫里尼奥已放出话来,“应该注意的不是我的球员,而是裁判。”

  亲切尔西的《伦敦标准晚报》苦心竭虑找出证据:当初罗·阿特金森就曾这样评价过热刺的假摔天王———现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我刚才看到他和莱因克尔握手,第一反应是他会不会也忽然摔倒。”以此证明,德国人确实也有假摔的优良传统。莫里尼奥周二比赛前已经反复提醒了队员:专心防守,做自己该做的事儿。他的评论当然是怕切尔西球员缩手缩脚,毕竟,后防线除了特里外的三个主力,都只差一张黄牌就要停赛。而给裁判施压的工作,他就通过媒体轻松完成了。

  葡萄牙人找的麻烦不单单这些,周一,欧足联已因莫里尼奥的又一次怠慢感到气恼。切尔西的体能教练路易·法里亚和本赛季一共才出场3分钟的福塞尔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欧足联代表沃夫冈·埃切勒对此很气恼,但也无可奈何,“我们不能强迫他,因为对此没有相关的处罚。切尔西甚至没告诉我们会派出谁,这可不是合适的做法,我会上报给欧足联。”显然,莫里尼奥不但会勇猛进攻,还学会了打“擦边球”。

  法里亚正是上回合被怀疑接受莫里尼奥指令的传声筒,他的出席让在场的记者们看到:切尔西的强硬派不止莫里尼奥一个。“我仍然生欧足联的气,为经理和球队。人们就为恶心的事担忧,他们应该更担忧的是两个球员怎么同时出现在球场上,而比赛还在继续进行,或者是那个点球。”他还坚持自己会继续戴毛线帽,虽然他坚决否认自己和莫里尼奥在首回合比赛中有联系,“我记着莫里尼奥以前说过我不只是个普通的体能教练。我们总要给出一些观点,否则你根本无法在莫里尼奥的教练组中立足。”而周二晚上,当所有人把眼光放在他身上时,可以肯定,切尔西还会有另一个“法里亚”站出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穆里尼奥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