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因霍温决战里昂对攻亦是攻心 四大后腰碰撞命决一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8:17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泉报道1988年5月28日对埃因霍温来说是一个永远值得纪念的日子,俱乐部在斯图加特通过点球决胜战胜了葡萄牙本菲卡队,夺得了该队历史上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欧洲冠军杯。率队捧杯的是当时只有41岁的胡斯·希丁克。在那个时候,一个名叫保罗·勒冈的24岁小伙子刚刚与法甲降级的俱乐部布雷斯特签合同。现在,两个年龄相差13岁的教练将要针锋相对地角逐一个冠军杯4强的席位。普遍认为相差三五岁就会有代沟,但在足球这一层面上两人的诸多相似性决定了这个代沟几乎可以忽略。

  事前两人都提到,第一回合两队各打了半场好球,1比1的结果胜负未分。这次是两回合比赛的“下半场”,这第二个90分钟的进程主要将取决于两队心态的变化和针对上一次暴露的问题所做的调整。埃因霍温在第一回合比赛中几乎被里昂压制了上半场,而下半时主队在是攻是守的摇摆间给了客队反击和扳平的机会。回到了飞利浦大球场,在0比0就能晋级的情况下,是守是攻对埃因霍温也是考验。

  里昂人的进攻实力无庸置疑,客场的进球能力已经在小组赛和10比2淘汰德甲冠军的比赛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在至少进一球才能淘汰对手的情况下,勒冈的弟子们就更没有理由不坚决进攻了。对希丁克来说,是放手进攻尽早取得一个进球保底,还是以逸待劳在对方的进攻中伺机反击,这也是一个问题。上周去客场为埃因霍温加油助威的克鲁伊夫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电信报》的专栏里,克鲁伊夫不无担心地表示:“埃因霍温虽然已经占得了先机,但这也是出问题的地方。”

  埃因霍温的进球数远少于里昂,但希丁克喜攻的偏好和年轻的勒冈是一样的,这也注定会是一场精彩的对攻战。一如98年世界杯希丁克带荷兰队淘汰阿根廷、战平巴西队时所做的一样。12年的国外执教生涯后,2002年希丁克回到了埃因霍温,这期间他带过费内巴赫、瓦伦西亚、皇马和韩国队,这些球队也都是以进攻见长的。勒冈的执教生涯不长,但从1998年接受里昂队以来,球队呈现稳步上升的势头,即将完成联赛冠军帽子戏法是对他最好的肯定。除了带俱乐部的成功,两人还有一个相似的地方,就是习惯在中场配备防守能力突出的球员,里昂的埃森和迪亚拉,埃因霍温的科库和范博梅尔。当然,两人最相似之处还是两队都打整体足球,这也是四大联赛以外球队在冠军杯中生存的不二法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埃因霍温新闻 全部里昂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