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林德时代正式拉开帷幕 阿贾克斯重见冠军联赛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8:14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泉鹿特丹报道上周日,萎靡良久的卫冕冠军主场4比2击溃排名第二的超级黑马阿尔克马尔队,目前两队积分差距已缩小至1分。冠军已定的情况下,阿贾克斯重新看到了冠军杯资格的曙光。3天前,阿贾克斯在补赛中2比0轻取威廉二世,这次的4比2让球队彻底摆脱了持续半年的阴影。两位前队长范德法特和加拉塞克,以及现队长海庭加缺阵,而取代他们的巴贝尔、德琼和马度罗等新锐发挥出色。重新起用德琼、大量新人上位,阿贾克斯的布林德时代由此正式拉开了帷幕。

  德琼带来好运

  阿德里安塞的球队本赛季异军突起,不但一路狂飙到联赛第二,而且联盟杯中几乎铁定进入四强。对于曾有意阿贾克斯的阿德里安塞而言,这场遭遇战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而对于刚刚执教球队不满一个月的布林德而言,经过首场0比4惨败于埃因霍温之后,这场大战也是奠定威信的关键比赛。上周四阿贾克斯主场2球拿下威廉二世队,破门的是米蒂亚和巴贝尔,这是布林德上任后的首场胜利。不过主力右边锋罗萨莱斯伤了脚踝,加上腹股沟有伤的捷克国脚加拉塞克,阿贾克斯并不整齐。

  主队的首发阵容里,最出人意料的举动是德琼被布林德安排打右中场,能打多个位置是这个阿姆斯特丹小伙最大的特点,但这也成为他无法占据主力位置的最大原因。科曼时代,德琼打得最多的位置是左后卫,但这个位置并不能发挥他进攻上的特长。新位置上,德琼用两个进球回报了布林德的信任。

  开场才6分钟德琼就差点破门,斯内德在中场偏左主罚任意球,德琼一个狮子甩头,皮球行将入网的一刹那被蒂默尔神奇般地单手扑出。13分钟后,德琼又一次用头球给蒂默尔制造麻烦,这次荷兰队的替补国门一点机会都没有。特拉贝尔西右路送出一记高质量的传中,德琼几乎同一位置起跳头球冲顶,蒂默尔摸到了皮球但无法改变其运动方向。这个干脆利落的进球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主队并没有留给阿尔克马尔多少机会。

  第38分钟,阿尔克马尔利用马度罗中场的处理球失误将比分扳平,进球的是上周联盟杯1/4决赛战胜比利亚雷尔时打入致胜一球的尼利斯。但德琼只让平局维持了5分钟,南非中场皮纳尔把球塞给中路插上无人盯防的德琼,后者在禁区弧顶顺势右脚一趟,左脚搓射远角。

  阿德里安塞最怕阿贾克斯

  不过真正决定比赛的还是斯内德的任意球破门。第51分钟,马度罗被侵犯,斯内德操刀任意球,一道美丽的弧线划过,3比1阿贾克斯两球领先。用布林德的话来说,两球领先后,球队才踢得更有自信。第62分钟,皮纳尔又锦上添花,彻底锁定胜局,客队在第86分钟的第二球显然来得太晚。比赛中还有一个小细节,助攻第四球的小将米蒂亚在84分钟时被布林德换下接受全场观众的掌声,赛后他解释说:“希望这能够激起他的斗志,我相信尼科拉,这掌声对他有帮助。”

  德琼赛后被评为本场最佳,在右中场的位置上,小将散发了无穷的能量,两个进球也让人们重新认识了他的进攻潜力。赛后,德琼高兴地表示:“很庆幸新教练能够了解我最擅长的两个位置,要么中卫,要么中场。”阿德里安塞赛后侥幸地说:“这是个体面的结果,他们还能打入第5个第6个进球,阿贾克斯打得非常棒,我们显得很差劲。”也许这位本赛季荷甲最成功的主帅也无法解释,为什么逢阿贾克斯输多?在先后执教兹沃勒、海牙、威廉二世和阿尔克马尔与阿贾克斯的21场交锋中,竟然输了16场之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贾克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