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媒体称中国注资西甲巨人 巴萨将获世界第一高价赞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7: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600万球迷深夜守候在电视机旁就为观看巴萨比赛,特别,这个群体还来自中国时。这对巴萨意味着什么?恐怕没人比拉波尔塔更清楚。今天,从西班牙传来一条着实令人惊讶的新闻。《每日体育报》报道说,巴萨下赛季有可能获得一笔堪称“世界第一价”的胸前广告赞助,报出天价的两家企业其中一家来自中国。

  尽管在上周的“德比大战”中负于巴萨,但主席拉波尔塔在周一接受加泰罗尼亚电
视3台采访时向记者透露,巴萨将在下赛季签下一份“天价赞助广告”。究竟“天价”到什么程度,按照《每日体育报》的说法,来自亚洲的两家公司都有赞助巴萨的意向,并且都给出了五年超过1亿2000万欧元报价。如果消息最终属实,无论由谁来赞助巴萨,1亿2000万欧元的赞助都会超过意甲尤文图斯前些天刚刚与Tamoil公司签定的每年2200万欧元共为期五年(总值1亿1000万欧元)的球衣广告赞助。

  其中,来自中国企业的具体赞助计划是:首付1900万欧元,另外500万欧元将视球队战绩而定,合同期为五年。也就是说不管巴萨最终战绩如何,五年至少入帐9500万欧元(约合10亿500万人民币)。据悉,目前中方提出的建议是一个“3+2”计划。合同前三年,胸前广告宣传2008年北京奥运会。三年合约期满后,也就是到北京奥运闭幕后,再由中国的旅游公司出面帮助巴萨寻找另外一家赞助商完成剩余两年的合同,而赞助金额不会改变。《每日体育报》分析说,这样的好处是中国政府将允许巴萨介入中国市场并进行开发活动。其中包括到中国进行巡回比赛,并获得中超联赛的参赛权(注:原文如此 Incluye también la gira por el país y la licencia en la Liga de fútbol china.)。不利面是只能保证巴萨头三年的赞助,合同最后两年由谁出面赞助还是未知数。

  另外一家准备赞助巴萨的亚洲企业是卡塔尔航空。出手一向大方的西亚人原本提出每年赞助巴萨3000万欧元,不过最新的消息是卡塔尔航空提出的赞助金额已经下降到了2500万欧元。同来自中国的赞助相比,卡塔尔航空的赞助只涉及金钱,而并没有给巴萨提供更多的便利,而该国市场的诱惑力也比中国小上很多。但有利的地方是,合同一签就是五年,无论战绩如何每年赞助额度仍是2500万欧元。

  《每日体育报》认为巴萨最终选择卡塔尔航空的可能性恐怕还是要超过选择中国公司。毕竟巴萨另一位巨头英格拉日前已经亲自前往中东同卡塔尔航空并进行了实质性的接触。实际上,去年年底拉波尔塔曾经放出过类似“卫星”:与北京奥委会合作,并促成后者买下俱乐部球衣胸前广告。后经核实,北京奥组委从未与巴塞罗那俱乐部有过接触,也没有在该俱乐部球衣胸前做广告的意向。故事自此没有了下文。联想北京奥运提出的“节俭奥运”要求,用10亿人民币去赞助国外俱乐部,其真实度实在值得怀疑。

  中国企业(政府)赞助巴萨究竟是西班牙媒体借机炒做还是确有其事,很快就将水落石出。巴萨董事会将在接下来的几周时间内敲定究竟接受选择哪家企业的赞助。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无论选择谁,巴萨胸前无广告的历史恐怕一去不返了,而赞助金额也将属世界顶级之列。(JoJ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