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铁成埃弗顿“局外人” 坦言下赛季仍在自己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3:2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汪洋利物浦报道 英超联赛还剩下最后的六轮,埃弗顿和利物浦这对同城死敌为了下个赛季冠军杯的参赛名额争得不可开交,由于埃弗顿上周日主场4比0大胜水晶宫队后与利物浦的积分差距扩大到四分,因此球队上下可以说是众志成城,大有不进冠军杯绝不罢休之势。然而,在埃弗顿热火朝天的训练基地,李铁似乎是个“局外人”。

  自1月20日在预备队比赛中旧疾复发后,李铁再一次离开了喧闹的训练场,回到了治
疗室和健身房。上周李铁的伤腿接受了最后一次检查,检查结果看来非常好,胫骨上的裂缝已经完全愈合。只是,这种进展还远远不够上场。每天李铁和球队中其他的球员同时到达训练基地,虽然同样是更衣,但是必戴的护腿板却是李铁所不需要的。当球员们都向主教练报到开始训练的时候,李铁则和队医在一起开始了慢跑和体能的训练。

  虽然李铁显得很“孤独”,但对于他来说是很大的进步了。与李铁近在咫尺的地方,莫耶斯和他的队员们在为了争取进入冠军杯赛而喊着练着,虽然李铁能够清楚地看到和听到这一切,但是已是无缘其中。

  谈到李铁的伤势,负责李铁治疗的医疗部门主管米克坦白地说:“这个赛季对于李铁来说已经提前结束了,我很遗憾这样说但这是我们都要接受的事实。李铁是个非常好的球员,我们在这个赛季一起度过了大部分的时间,我知道没有哪个球员愿意在赛季中和我呆在一起的。但是李铁很有耐心,而且非常现实,1月份的伤势复发对于他肯定是难以接受的,但是他过渡得非常好。李铁是一个很成熟的球员,我认为经过这个赛季之后他会更加的坚强。”

  在过去的15个月中,李铁确实为了自己的伤腿付出了最大的耐心,特别是在看到机会一次次从身边滑过的时候。埃弗顿在这个赛季人员非常紧张,1月份中场核心格拉维森离开之后埃弗顿变得群龙无首,应该说这是李铁最好的一次机会。主教练莫耶斯也在公开的场合不止一次地强调:球队在中场需要一个新的领袖。当时埃弗顿中场上除了李铁都是新人,而且李铁在当年还曾经将格拉维森挤上替补席。

  没有如果。李铁错过了这次的机会,更加糟糕的是刚刚转会来的西班牙球员阿尔特塔和澳大利亚球员卡希尔逐渐进入了状态,开始稳稳地把握住了埃弗顿中场主力的位置。在上周日与水晶宫的比赛两人为球队攻入了4个进球中的3个,而此时的李铁才刚刚离开治疗室开始慢跑的训练。

  虽然这个赛季埃弗顿可能会创造出超级联赛历史上最出色的成绩,但是在“李铁的问题”上,李铁本人和主教练莫耶斯都是失望的。对于眼前的现实李铁始终是接受的,而且没有因此而灰心。“这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了,但是我认为还是要尽可能让坏事变好事,虽然我的这个赛季提前结束了,但是下个赛季还是属于我的,在我的手中。”

  主教练莫耶斯也从没有忘记过自己的这个爱徒,他说:“虽然铁和我们一起训练的时候不多,但是我能够看到他的每一步提高。我很遗憾整个一个赛季他都没有进入我的名单,但是我没有忘记他,我相信球迷们也不会。两个赛季前李铁在埃弗顿非常优秀,只要他能够再次发挥出当时的水平,球队中永远会有他的位置,这一点我从没有怀疑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铁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