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据比较拼出西甲当道守护神 皇马74年后再现神奇圣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西利亚斯之于皇马的意义早已无需赘述,就连巴萨教父克鲁伊夫都说:“皇马之所以赢得国家德比,是沾了卡西利亚斯的光。”谁是世界最佳门将,没有直接的较量,缺乏横向对照,很难比较。但仅就西甲而言,卡西利亚斯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王者。

  光说没用,数据是最真实的。联赛卡西利亚斯出场2819分钟,共做出扑救126次,丢球26个;反观巴萨年轻门将巴尔德斯,出战2833分钟,虽然失球数比卡西少两个(24个),但
扑球次数也几乎少了一半,只有67次。两少侠功力立分高下。

  国家德比大战中,卡西利亚斯全场18次扑救,丢球两个;巴尔德斯8次扑救,但却失球四个。难怪《阿斯报》赛后这样形容“圣卡西”:“不一样的皇马,一样的卡西利亚斯。”然而,这还不是圣徒赛季最佳数据。客场对奥萨苏纳,皇马全场让对手15次攻门,卡西奋力扑救至少扑出4个必进球,最终确保皇马2比1战胜对手;战马竞,托雷斯为首的“床单军团”锋线全场13次打门,3次单刀,全部被卡西利亚斯一人化解。同样的情形还出现在同马略卡以及莱万特的比赛中。但最终较量的结果都是卡西利亚斯胜出。

  今天的《阿斯报》披露了卡西利亚斯续约的最近情况。卡西和皇马的合同明年到期,一个月前经纪人卡尔瓦加尔曾与高层进行过一次接触,结果双方不欢而散。当时《每日体育报》透露,皇马并没在年薪上给卡西利亚斯做出更大的让步。随后,曼联通过奎罗斯向卡西利亚斯发出了邀请。开出的条件也非常诱人,合同期5年,年薪超过500万欧元。布特拉格诺对此的回应是:“卡西利亚斯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他在皇马非常快乐。”潜台词非常明显,皇马怎么会放世界最佳门将远走他乡呢。

  74年前,传奇门将萨莫拉带领皇马完成了联赛不败从而夺取西甲联赛冠军的奇迹。现在又一位充满传奇力量的门神再次出现在马德里,姑且不论他的前途如何,作为球迷,我们有理由为他的每一次精彩扑救喝彩。(JoJ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卡西利亚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