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锋线高效最终致胜 拜仁稍一放松即遭到严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17 《足球》报

  多亏了锋线的高效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本赛季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够赢切尔西两个球。阿森纳和曼联不可以,巴塞罗那不可以,拜仁慕尼黑也不可以。尽管他们打进三球,但切尔西却在更早的时候就取得了两球优势。尽管整场比赛他们的机会不多,但却足够有效,切尔西非常有效率。

  首回合比赛中,切尔西抓住了拜仁中卫和后腰在处理高球上的弱点。冲吊德罗巴,利用禁区前沿第二落点寻找机会。他们的前两个进球均出于此模式,而第三个球的前半部分也是这一套路。德罗巴无疑是这一策略得以成功实施的关键人物。他比科瓦奇更高大更强壮,他也比卢西奥的头球功夫更好。他的摆渡,让乔·科尔和兰帕德很舒服,尤其是在当时对方主力后腰德米凯利斯缺阵的情况下。

  切尔西会不会再次使用这一策略,拜仁对此是否做好了足够的准备?实际上,拜仁在比赛前25分钟牢牢控制了场上局面,而切尔西却只获得了两次射门机会。一次由兰帕德在禁区外完成,另一次则来自于胡特的远距离直接任意球。开场不久后兰帕德直传德罗巴,后者突破对手防线进入禁区的威胁无疑显得更大,但卡恩及时出击让切尔西前锋没有获得起脚的机会。

  但那之后,就在拜仁稍有放松的一刻,切尔西严惩了对手。进攻来自于加拉斯的左路助攻,而这也许是这位后卫开场以来的头一次助攻。在距离对方底线20米处,他回敲科尔。科尔则顺势甩掉了萨尼奥尔,再横传兰帕德。之后的事情在本赛季已不厌其烦地发生过一次又一次——兰帕德远射洞穿对方大门。

  进入下半时,切尔西仍旧在耐心地防守,在进攻中显得不紧不慢。的确,他们没有理由着急。应该着急的是对手,是对手需要三个进球。然而仍旧是切尔西率先得到最好的机会。

  兰帕德在中线发出任意球,吊向禁区内的德罗巴。尽管后者没能抢到第一点,但达夫却在球落地后的第一时间找到了起脚的机会,只不过他的近射被卡恩精彩地扑出。这次进攻无疑也是利用德罗巴在禁区内高度的套路,但只不过,这也是切尔西在下半时前30分钟仅有的两次射门中的第二次。

  此后助理教练克拉克(还是经莫里尼奥的无线通讯指示)用迪亚戈换下达夫。其意图当然很明显,守住胜局。但显然科尔和德罗巴领会错了意,因为他们马上就为球队扩大了胜局。

  第80分钟,科尔在左边角旗处把球留在了底线内,抬头望向禁区,接着就像平日训练中那样把球送向禁区,而此时的德罗巴当然也感觉轻松,只把皮球狠狠地甩向远端门柱。也就像平日训练中那样,这又是一个进球。德罗巴果然在最需要的时候找到效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