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失落挥别百场欧战 希望和绝望都在最后一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02 《足球》报

  记者艾文报道 “每一个历史都有一个结束。”马加特在对切尔西的比赛前充满了信心。但数据对他们来说并不乐观:在过去的43年,拜仁参加了303场欧洲比赛之中,拜仁只有一次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那是1988年12月7日,被称为“米兰奇迹”,他们在主场0比2失利的情况下,在米兰以3比1获胜,打入当年的联盟杯八强。但是马加特希望能够在拜仁的第100场欧洲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可是周二的晚上没有发生慕尼黑奇迹,拜仁的欧战百场没有庆典,兰帕德和德罗巴的进球摧毁了拜仁的一切希望,但是至少格雷罗和绍尔让拜仁能
够有一个胜利来作为安慰。

  马加特在比赛中排出了拜仁的最强阵容,后卫线与伦敦的比赛完全相同,在中场德米凯利斯占据了防守型中场的位置,他被认为是拜仁“起死回生”的关键。右边路上周表现不好的萨利哈米季奇被施魏因施泰格所代替,锋线则是皮萨罗和马凯的最强组合。

  马加特赛前宣称:“我们拥有了最佳阵容之后是不可战胜的。”于是在座无虚席的奥林匹克球场的震天的呐喊声中,拜仁在比赛开始之后就展开了猛烈地进攻,左右两个边路是拜仁最出色的部分。巴拉克第四分钟的射门就险些攻破了切赫的球门,一分钟后皮萨罗再次强行突破,但他的射门擦着门柱偏出了大门。

  开场两次进攻没有取得进球,让拜仁有些泄气,马加特在赛后将错过这两次机会称为“比赛失利的关键”。随后双方进入了相持阶段,拜仁虽然在场面上略微占优,但是在对方的严密防守下他们几乎没有能取得什么机会。在马凯“失踪”之后,拜仁的进攻缺乏一柄尖刀。主帅马加特在赛前给球员布置了加强远射的战术,巴拉克执行得非常彻底,但是他在禁区前沿的射门大多偏出了。第30分钟,拜仁却被对方的远射攻破了大门:兰帕德禁区外的射门如同首回合切尔西的第一个进球一样,打在卢西奥的脚上弹入了大门。倒霉的卢西奥两个回合扮演了同样的角色。

  “我不知道怎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我们的防守组织得不错,我们对于比赛非常失望。”卢西奥在赛后并不认为是自己的失误,对他来说这是一个意外情况。意外的失球完全打乱了马加特的部署,临近中场休息时,马加特已经让绍尔开始进行热身活动,但是前45分钟过去后,绍尔并没有上场。

  也许绍尔真的应该早点上场,可是直到第52分钟,绍尔才换下了德米凯利斯。绍尔上场之后立刻给拜仁带来了改变。第65分钟,绍尔传给萨尼奥尔,萨尼奥尔传中,巴拉克的头球攻门让切赫扑球脱手,皮萨罗在左门柱将球补入空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绍尔又在门前一记漂亮的射门为拜仁攻入第三个进球,用胜利安慰了失望的球迷。

  “我们下半场的表现很好,但是浪费了太多的机会,我想我们不应该为此而感到沮丧。拜仁是一直优秀的球队。”绍尔表示,他还会与俱乐部续约一年,也就是说下赛季他仍然可以出现在欧洲赛场上。马加特赛后解释自己没有换上绍尔的原因说:“我不想让球员们认为他们的表现很差,绍尔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拜仁打进了三个球,完成了赛前的目标,可却没有实现另一个目标:从上一场比赛中吸取教训,不再失球。拜仁的球迷在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已经开始退场,错过了绍尔的这个精彩进球。他们也不可能再在奥林匹克球场看到下一场冠军杯赛了,这是奥林匹克球场的最后一场欧洲比赛,在下赛季拜仁就将搬入新的安联球场。奥林匹克球场将继续见证演唱会、游泳比赛、田径比赛,但是却无法再上演欧洲最高级别的比赛。

  拜仁的百场欧战,奥林匹克的最后一场欧战,拜仁就用这样一种方式进行了告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拜仁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