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衣屁股上做广告违反规定 德国业余队把足协告上法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06 体坛周报

  记者龙世军报道 阿马尼亚·汉诺威身处德国第4级联赛,为了生存,他们从2003年秋季开始就在球裤的屁股位置上为一家内衣品牌做广告。由于违反了德国足协的规定,他们收到了禁令。于是,球队将德国足协告上了法兰克福的州法院。

  38岁的绍尔茨(Scholz)是阿马尼亚·汉诺威的主席,俱乐部常年一贫如洗的财务状况和步履维艰的经营让他头疼不已。他的一位好友出于好心,提出了在俱乐部队服的球裤上
做广告并提供赞助的想法,双方一拍即合。但从2003年球队穿上这样的球裤开始,俱乐部就陷入了长期的官司中。下萨克森州足协体育仲裁法庭两次对他们下发了禁令,并罚款300欧元。

  在欧洲,西班牙、法国和比利时等国都允许俱乐部在球裤甚至是球袜上做广告,但保守的德国足协只允许在球衣胸前和袖子上出现赞助商的商标。一怒之下,绍尔茨将德国足协告上了州法院。他说:“这样的规定简直是滑稽,他们明天还可以一拍脑袋,就出台禁止穿白球鞋和留长发的球员出场的规定。”

  这不是德国足协第一次因为球衣广告而被告上法庭了。1987-88赛季,德甲洪堡俱乐部与伦敦橡胶公司签订了赞助合同,后者以生产避孕套闻名。但德国足协以“在球衣上做避孕套广告违背体育运动的基本伦理和道德准则”为由,禁止洪堡的球衣上出现这样的广告。洪堡不服裁决将足协告上法庭,并在州法院胜诉。

  球衣广告收入是职业俱乐部的重要财源,拜仁的这项进账一年能达到1700万欧元。但对阿马尼亚·汉诺威这种小俱乐部而言,能找到1.5万欧元的赞助商就已经要谢天谢地了。绍尔茨目前一边忙着打官司,一边正在寻找新的赞助商来填补足协禁令带来的亏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国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