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艾德沃卡特重现欧洲杯之错 乱点换人谱前荷兰主帅危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客场1比2输给拜仁后,冬歇期时一度被寄予厚望的门兴格拉德巴赫距降级区只有3分。艾德沃卡特帅位岌岌可危,他最近几场换人引起的争议,更让早就对他不满的德国媒体再次提起了去年欧洲杯荷兰与捷克的比赛中,艾德沃卡特换下罗本导致惨遭逆转的旧事。

  恰恰是目前正努力追赶门兴的波鸿,第27轮时让艾德沃卡特尝到了换错人的苦头。
本来门兴已在主场2比0领先,然而下半时出场的后卫普莱奇先是防守洛克文茨失职导致后者进球,又在比赛最后1分钟打入乌龙球,门兴到手的3分变成1分。

  赛后,艾德沃卡特一怒之下将普莱奇与豪斯魏勒、德莫发配到业余队。但这不仅引起3名球员的不满,也招致马特乌斯的批评。后者在《体育图片》杂志专栏里表示,艾德沃卡特治军缺乏原则,“之前他就曾莫名其妙地把海因茨贬入业余队,又没有任何理由就让他重回一线队。”

  也许是吸取了教训,艾德沃卡特在上轮与拜仁的比赛中换人谨慎了很多。穆尔领到红牌后,他换上后卫斯特拉瑟来弥补后防空当尚属正常,但当巴拉克反超比分后,尽管替补席坐着什维尔科斯和松克等攻击手,可艾德沃卡特就是按兵不动。

  此前接受采访时,艾德沃卡特曾表示,门兴很可能是自己执教生涯的最后一站。不过鉴于门兴引进多人后仍面临降级威胁,荷兰人能否坚持到赛季结束都是问题。可艾德沃卡特并不认为自己要为球队成绩不佳承担责任,而是归结于门兴没钱买大牌,只能花小钱弄来一批庸才。《图片报》透露,门兴仍未换帅是为了钱,荷兰人的合同到2007年夏天,年薪高达270万欧元。如果要炒他,那么他的助手和体育主管也要走人,俱乐部将为此掏出500万欧元。

  如今门兴队内气氛非常糟糕,艾德沃卡特每周四就把周末首发名单贴在更衣室门上,更加深了队内矛盾。门兴接下6场除保级对手美因茨和纽伦堡外,斯图加特、汉堡、柏林赫塔和勒沃库森都是志在进军欧赛的强队。德国媒体评论说,绰号“小将军”的艾德沃卡特也许只能带球队去乙级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艾德沃卡特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