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拉蒂家族遇10年最尴尬境地 球迷疯狂举动击毁宽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03 体坛周报

  站在圣西罗看台,简直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切。国际米兰球迷,一向以忍受著称的国际米兰球迷,表现得如此不可思议:横蛮、野蛮、不讲道理。圣西罗草坪的火光熄了又燃,比赛中断后重新开始,是裁判默克和欧足联官员对国际米兰的最宽容答复,然而,焰火棒和矿泉水瓶让比赛彻底终止。

  有意思的是,以队长萨内蒂为代表的国际米兰球员从一开始就没有努力试图制止北
看台这部分极端球迷的行径,或许他们早已没有信心。球迷们在自己疯狂的行为中竟然显得如此得意,一边投掷危险品一边高唱着歌曲,一边还拉出了比赛前已经展示过的标语和巨型图案。

  这就是疯狂,绝望之后的疯狂。在他们眼中,俱乐部和球队都不再存在,只有他们自己才是国际米兰,他们在看台上抢班夺权,他们眼里,此时的蓝黑将士都和红黑球员一样是牛鬼蛇神,都和吹掉坎比亚索进球的裁判默克一样参与了迫害自己,以至于杂物和焰火棒不问青红皂白地飞向双方球员和裁判,尽管被击中的只有迪达一人。

  贵宾席出口,不少“资深”国际米兰球迷都没有颜面接受采访。贝鲁斯科尼下属的付费电视台前重要官员恩里科·蒙塔纳勇敢地说:“最令人失望的是,意大利至今仍然是唯一一个允许球迷带着矿泉水瓶、焰火棒等物品入场的国家。”

  不少意大利记者说,早在赛季初罗马主场球迷投掷物品击中瑞典裁判弗里斯克导致主场受罚后,意大利足球界就争论过是否应该像其他国家一样严格禁止球迷携带水瓶等物品入场。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北方俱乐部、尤其是米兰的两家俱乐部认为毫无必要,因为他们的球迷非常“文明”,暗中当然是表示“不像中南部球迷”。

  由于申请球票的记者太多,亚洲记者都被安排到了球迷看台上特别开辟的“记者区”。除了没有写字用的桌子,别的都没有什么不好,毕竟可以在国际米兰球迷中间拥有一番亲身感受。中间看台的球迷的确都比较文明,他们的票比北看台更贵,也不属于北看台那些极端球迷组织,因此在北看台球迷们持续投掷危险品入场的情况下,中间看台不少人甚至向北看台嘘起口哨。但从比赛开始,记者就感到意外,看台上不停有人来出售世界杯和欧洲杯等赛场禁止的塑料瓶装的饮料,也就是说,想要武器,可以随地取材。

  北看台下的球门烟雾弥漫,在气氛最激烈的阶段放眼望去,简直如同战场一般。一些极端球迷在看台入口集体点燃焰火棒,然后利用入口处的一点空地作为助跑空间投掷焰火棒。在比赛暂停、AC米兰球员集体退入更衣室以后,一颗飞得极远的“导弹”就落在默克身边,火花四溅。

  在夹杂着耻辱、愤怒、绝望、疯狂和无奈的火焰里,国际米兰不仅告别了本赛季的冠军联赛,甚至可能因此在未来的赛季中遭到禁赛处罚。这将使俱乐部陷入莫拉蒂家族回归10年后最尴尬的境地。

  国际米兰球迷在赛前和恢复比赛后反复悬挂的标语取自电子游戏——任务:摧毁红黑军队、攻占欧洲,他们挂出的巨大横幅上就是一幅蓝黑力量围歼红黑魔头总机的电子游戏图案。这不禁令人联想起那个流传很广的笑话:一个蓝黑球迷在本队获得联赛和冠军杯双料冠军后做什么?——关上PlayStation,睡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全部冠军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