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联赛经历火红德比日 博卡痛宰领头羊河床却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52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博卡光芒四射4比1痛宰领头羊罗萨里奥中央,竞技咸鱼翻3比1拿下独立,河床先赢后输2比4负于纽维尔老伙计,叛将“小毛驴”奥特加打入反超一球……4月8日到10日,号称“德比日”的阿根廷秋季联赛第8轮果然如阿根廷媒体所说,是一个“火红的比赛日”。

  所谓“德比日”,是因为本轮有班菲尔德对拉努斯、竞技对独立以及布宜诺斯艾利
斯和罗萨里奥两大城市4支球队捉对厮杀共4场德比。班菲尔德客场4比2击败拉努斯的比赛被称为南部德比,因为两队均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南部偏西。竞技迎战独立是阿维拉内达区德比,面对苦主独立,竞技已有12年没在主场赢过了,不过这次历史终被改写,3比1的比分让主队球迷终于可以在自己的球场尽情庆祝了。

  布宜诺斯艾利斯和罗萨里奥两座城市间的德比包括两场比赛:博卡主场迎战罗萨里奥中央、河床客场挑战纽维尔老伙计。博卡与河床名气自不待言,罗萨里奥两支劲旅同样不弱,罗萨里奥中央是目前的领头羊,纽维尔老伙计则是卫冕冠军。正如赛前媒体炒作的那样,两场比赛都堪称经典。

  博卡终于踢出了一场高水准的球,弥补了一周前百年大庆输球的缺憾。帕勒莫和帕拉西奥各进2球,费尔南多·加戈调度得当,巴西后卫巴亚诺助攻精准到位,一支久违的博卡终于轰轰烈烈地回来了,最终他们以4比1狂扫罗萨里奥中央。23岁的帕拉西奥本赛季从班菲尔德转会博卡,不久前还入选了国家队,是位被普遍看好的新秀,球迷们已把他当作了谢洛托的接班人。加戈则更年轻,4月10日比赛当天正好是他19岁生日。对于人们评论他能接特维斯的班,加戈谦逊地表示自己还差很多。

  博卡赢球了,河床则输得很惨。法里亚斯的2个进球一度让河床2比0领先,但上半场结束前加拉多的红牌成了比赛的转折点。下半时主队大举反攻追平比分,接着轮到奥特加打入反超的点球,最终纽维尔老伙计以4比2翻盘。赛前,河床主帅埃斯特拉达曾说:“奥特加还是应该在河床退役。”但这句话显然没起到策反的作用,奥特加首次作为河床的对手就没有腿软,赛后他说:“我相信,如果回河床,球迷还会向我欢呼。”而本场为纽维尔老伙计梅开二度的贝鲁什也已引起了豪门的注意,他将在下赛季加盟河床的死敌博卡。

  本轮其他场次中,阿森纳0比0平大学生,吉尔梅斯1比2负学院,拉普拉塔2比4负萨斯菲尔德,圣洛伦索0比0平科隆,阿尔马格罗2比0胜阿根廷青年人,奥林波3比1胜三河飓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