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七年之痒困惑瓦伦西亚门神 卡尼萨雷斯难迈一道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44 体坛周报

  婚姻上有“七年之痒”一说,而现在的卡尼萨雷斯在自己效力瓦伦西亚的第7个年头里,也正面临着一段艰难的时光。因为36岁的西班牙国门在上周日比赛最后阶段低级失误而造成意外丢球,关于“瓦伦西亚是否该弃用卡尼萨雷斯”的争论再度出现。

  记者田超报道 对卡尼萨雷斯而言,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是灰暗的。因为在上周日(4月10日)瓦伦西亚主场迎战马拉加的比赛中,正是他的一次低级失误导致了球队2比2饮恨战
平,放缓了冲击前四名的步伐。当时比赛已进入补时阶段,对方葡萄牙中场杜达的一脚任意球低射并无太大威胁,但卡尼萨雷斯却判断失误,在皮球弹地后将球碰进了大门。1分钟后,主裁便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

  随即,梅斯塔利亚球场响起了针对卡尼萨雷斯的巨大嘘声。当卡博尼从容踢完40岁生日后的首场比赛并聆听欢呼时,36岁的卡尼萨雷斯却低头不语地走出了球场。在最近3轮联赛中,瓦伦西亚已丢了5球。本赛季至今,他们的大门在联赛中已34次被洞穿。考虑到球队后防始终饱受伤病困扰,这一数字也还算让人满意。但卡尼萨雷斯却并没有表现出上赛季失球最少门将应有的风采,本赛季他的状态波动明显,在扑救远射方面也时常表现得力不从心。

  “杜达的进球说明卡尼萨雷斯的反应已经不如从前了,他的判断也屡屡出现偏差,这些都是一位昔日出色门将已经开始老去的信号。”媒体这样感慨道。婚姻上有“七年之痒”一说,而现在的卡尼萨雷斯在自己效力瓦伦西亚的第7个年头里,也正面临着一段艰难的时光。

  本赛季中期,拉涅利曾因不满卡尼萨雷斯的状态,而将其搁置在替补席上。安东尼奥·洛佩斯上任后,也曾安排帕洛普在联赛中首发过3场。这一次,随着杜达的进球,关于“瓦伦西亚是否已该弃用卡尼萨雷斯”的争论便再度出现。“重要的不是我能否占据主力位置,而是球队可否冲入下赛季的冠军联赛。”卡尼萨雷斯平静地说道。

  同样在回避这一风波的还有安东尼奥·洛佩斯。瓦伦西亚主帅本周一明确表示:“我不喜欢具体地批评某人。卡尼萨雷斯的失误是给我们造成了损失,但那场比赛中,全队也都踢得不好。这才是事情发生的大背景。在我做出决定之前,球队在主力门将人选上不会有任何争论。”

  在上周日失误后,阿亚拉和马切纳曾安慰情绪低落的卡尼萨雷斯,俱乐部主席索莱尔还亲自到更衣室给他打气,但来自看台的嘘声却依然刺耳。对此,瓦伦西亚门将无奈地表示:“球迷的嘘声让我难过,但足球世界里就是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所以我必须接受。我承认自己表现不好,并让球队丢了分。但这并不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阶段,人们也没必要把那个失误夸张化。当时,我试图判断皮球的飞行轨迹,但它却突然弹地,让我没有任何时间反应。”

  随后,卡尼萨雷斯也坦然地告诉记者:“丢掉这个球后,我并没和主帅就此聊过。因为我认为现在并不需要。这个赛季,我和球队在状态上都有过高峰和低谷。人们对我们的‘审判’还是应该留到赛季结束后再说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瓦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