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德比暴露巴萨最大败笔 板凳深度决定夺冠战役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2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警报拉响是德比战进行到第75分钟的时候。萨尔加多并没有侵犯埃托奥,后者却捂着右膝坐了下去。眼看着球出界,埃托奥才在草地上躺了下来。

  又是膝伤!本赛季巴塞罗那已经谈伤色变了。最早一个到喀麦隆人身边询问的是普约尔,紧接着是小罗纳尔多和哈维。小罗纳尔多双脚直跳地叫着:“换人,赶快换人。”埃托奥被换下场后,巴塞罗那整体失掉了一个重要环节,进攻威力减弱了。

  不幸之大幸:埃托奥只休10天

  最开始的时候,巴塞罗那主治医生约尔迪初步症断为右膝韧带损伤。因此,本周一清晨西班牙各报纸均怀疑埃托奥将休假一个月,甚至提前告别赛季。不少人甚至担心,巴塞罗那在冲刺阶段会因此出现重大变故,要知道,埃托奥对巴塞罗那太重要了。在返回巴塞罗那后,埃托奥在周一上午做了复查,结果比预计的要好:喀麦隆前锋右膝半月板外侧只是损伤,病假只需10天。约尔迪医生说:“对于他的膝伤,我们将谨慎处理。埃托奥本人想参加下轮对赫塔费的比赛,但我们现在要求他静养。有可能的话,他能在对马拉加时出场。”

  巴塞罗那本赛季的重伤员频繁出现,依靠仅有的十三四名球员能坚持到现在,并占据联赛榜首,可算是一个奇迹。但随着体力的消耗,联赛后期黄牌的积累,使球队再度造成减员。冠军联赛对切尔西的第二回合,少了马克斯;对贝蒂斯,少了普约尔和马克斯;在国家德比时,又少了关键的德科;下轮对赫塔费,又要失去普约尔和埃托奥。这令主帅里杰卡尔德大为头疼。仅对贝蒂斯和皇马这两场球,巴塞罗那就丢了7球,这很不正常。不过,把责任全都推给巴尔德斯一人并不公允,因为巴塞罗那的防守体系,除了门将,还包括后卫和中场。

  后防线上,左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的状态有所下降。荷兰人在对切尔西的比赛中只打了上半场,由于表现失常而在中场休息后被西尔维尼奥换下。在上周日的世纪大战中,由于费戈的缺席,使得范布隆克霍斯特能顺利地助攻至前场,但是他的速度已不及以前,欧文的那个反击进球,荷兰后卫拼了老命追也未能追上。

  中场方面,马克斯在对切尔西的第二回合比赛中因累计黄牌不能出场,顶替他的赫拉德也没能完成任务,因此而失去里杰卡尔德的信任。在对贝蒂斯时,里杰卡尔德尝试让哈维打后腰位置,不过,由于哈维、伊涅斯塔和德科组成的中场具有太大的侵略性,也由于贝蒂斯的反击能力很强,使得奥莱格等人组成的后卫线失去保护,大门被三度洞穿。

  能指望马克西·洛佩斯吗?

  对皇马的比赛,马克斯和普约尔终于登场,但由于德科的缺席,使巴塞罗那的整体攻防又少了一个关键环节,影响极大。在这种情况下,巴塞罗那的进攻组织者只剩哈维一人。到了下半场,小罗活动在中路,成为巴塞罗那的主要传球者。因此,评论员米格尔指出:“我没有贬低伊涅斯塔(顶替德科首发)的意思。但事实上,巴塞罗那主力阵容中的11名球员一个都不能少。否则就会影响球队的战斗力。简单地说,对切尔西和对贝蒂斯的比赛要是有马克斯、对皇马的比赛有德科的话,形势都将有所改变。皇马冬季增加了格拉维森,他现在是不可缺少的球员。可我们的阿尔贝蒂尼和马克西·洛佩斯都还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阿尔贝蒂尼还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受伤了。”

  埃托奥的病假,使马克西-洛佩斯或伊涅斯塔又多了些许机会。不过,让马克西·洛佩斯打中锋,巴塞罗那前场进攻的速度将减慢;让小罗打中锋,伊涅斯塔打左前卫?可小罗本赛季进球又不多。米格尔说:“幸好埃托奥只缺席一场比赛,本周末我们又是打主场,现在就看马克西能不能为球队出力了。”

  世纪大战之后,皇马放假两天,而巴塞罗那却人勤喜早,周一照常训练。里杰卡尔德急于调整球员的体力,也需要调节他们的情绪。在积分上,领先的是巴塞罗那;可在心理上,巴塞罗那的压力似乎更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