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鸡肋1年内升华成致胜先生 穆帅造出切尔西最惊奇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58分钟,泽罗伯托轻松的晃过胡特,在门前空档处拔脚就射,此时一个身影突然从斜刺里杀出,漂亮的飞铲将巴西人极具威胁的射门封了出去,这个人是乔-科尔,也许令人意外,但确实是他,那个曾被穆里尼奥批评为丝毫不顾及防守的家伙。

  客串右边卫的胡特应该感谢乔-科尔,不仅仅因为这一次关键的铲断,在这个球前后3分钟内,小个子英格兰人竟然三次补防到边路,三次关键铲球化解了拜仁的攻势。下半时
泽罗伯托盯上了胡特镇守的右边路,用灵活性屡次突破高大但笨重的德国人,结果每当他抹过对手后,总会发现有个人一直跟在那里保护,切尔西特意安排乔-科尔补防右路,他的积极回防和出脚拦截的高效率令人称道,极大的弥补了本场阵容中的最大缺陷。

  这种情况在以前是很难想象的,赛季初对利物浦赛后,穆里尼奥曾有过一番著名的言论。“乔-科尔太想表现了,他没有把球队的防守放在心上,我可不喜欢那种只顾个人表演的人。”那场比赛中替补出场的乔-科尔攻入了致胜进球,但却遭到了劈头盖脸的一顿狠批,这一次他虽然不在进球名单上,但相信从穆里尼奥那里获得的待遇会大大的不同。

  除了防守补漏,乔-科尔没有丢掉自己在进攻方面的天赋。兰帕德的远射破门要感谢他的策动,在接到加拉斯的横敲后,乔-科尔一路内切带向中路,吸引了两个人的包夹随后及时分球,这才给兰帕德制造了无人拦阻的远射机会;德罗巴的关键头槌更要记乔-科尔的大功,看似很难追到的解围球,拜仁的萨尼奥尔已经停下脚步等着出界,乔-科尔却一路狂奔追到底线,并在拿球后以一脚精准的弧线传中助攻德罗巴得手,虽然进球的是兰帕德和德罗巴,但乔-科尔却同样是不可忽视的功臣。本场比赛中乔-科尔更是左右通吃,上半时和达夫频繁的左右换位,下半时在右前卫位置上补防了胡特的边路后,他又在蒂亚戈登场后拉到左路并策动了破门。

  英国媒体曾广泛指出,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应该感谢穆里尼奥,因为葡萄牙人成功的改造了乔-科尔,解决的英格兰长年缺少合格左前卫的缺憾。实际上安排乔-科尔打左前卫是上赛季拉涅利的主意,在达夫受伤的情况下,他曾让乔-科尔客串过左边路,不过效果并不好。乔-科尔真正的升华是本赛季在穆里尼奥手下,狂人的一番改造让以往只顾盘带的进攻天才变得更加全面,左右皆灵的乔-科尔、攻守兼备的乔-科尔……一个个全新的形象在穆里尼奥的捏合下脱颖而出,最终从赛季初英超赛场的超级替补变成了冠军杯击沉巴塞罗那和拜仁的惊喜功臣。

  不仅仅是埃里克森,乔-科尔本人也该感谢穆里尼奥。如果不是葡萄牙人,他现在也许正在伯明翰、米堡之类球队中厮混。“上赛季之后,我想过也许我在切尔西踢不出来,”乔-科尔透露说,“我也许应该离开,虽然不想走,但你得顾及自己的职业生涯,当时我得不到机会,只能坐在板凳上,而且其他俱乐部对我有兴趣。不过我最终决定留下,现在看来这是正确的,我知道当罗本伤愈复出后情况可能会有变化,但我会坚持下去的,毕竟经历过上赛季那么令人失望的时刻了,我现在什么都能应付。”

  短短1年时间内,乔-科尔的变化实在惊人,从离队边缘的鸡肋,到如今堪称关键的功臣,这个被英格兰媒体成为最有天赋的中场终于在23岁的年龄开窍,相信即使罗本复出,穆里尼奥也不会将乔-科尔束之高阁,在切尔西向着荣誉挺进的最后阶段,他注定将继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丁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乔-科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