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ESPN詹俊:上半场败局已定 拜仁慕尼黑英雄气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6:56 新浪体育

  又一场精彩的较量,悬念曾在95分钟时一度再次点燃。3比2的比分意味着拜仁慕尼黑获胜了,他们找到了切尔西的命门。无奈足球比赛是有时间限制的游戏,他们输在上半场。6比5的总比分有点惊心动魄,切尔西顺利淘汰了四届冠军杯得主,但没有了穆里尼奥的临场指挥调度,他们无法击溃对手。

  首回合4比2的比分决定了这是一场攻防大战,拜仁想尽一切办法来进攻,马凯与皮
萨罗的回归大大增强了锋线实力。切尔西放弃边后卫的助攻,启用胡特打右后卫上次尝到甜头,这回继续用他增加后防高度。老谋深算的马加特还是察觉到切尔西的命门了,对!就在两个边路。尽管蓝战士的防守前赴后继,人人奋勇,可是无法掩盖中后卫客串边后卫的尴尬。由于保罗-费雷拉布里奇都因伤近期无法上阵,格伦-约翰逊经验不足,因此只能由胡特和加拉镇守边路。胡特单对单时转身慢,加拉是右脚球员,外线防守稍弱。这给了拜仁可乘之机,泽罗伯托与施魏因施泰格本战均有优异表现,特别是年仅20岁的施魏因施泰格,今后在俱乐部与国家队都是挑大梁的人物。可惜,上半场拜仁错过了多次领先,或者是落后时追平的机会。他们10次射门至少有5次在禁区内完成,单中目标的只有一次。皮萨罗、巴拉克与施魏因施泰格的三次好机会把握住一次命运或许就不同了,拜仁少了一个“兰帕德”!

  马加特忌讳达夫的反击速度,特别安排了停赛复出的德米凯利斯来保护中场,进攻组织交给巴拉克。事实上两个失球证明,在防守上要做出一定的牺牲才能彻底解放巴拉克。对方兰帕德的远射见缝插针,德罗巴的头球有如神助,防不胜防。只有用进攻压住切尔西,中场增加一位“二传手”,让巴拉克冲入禁区,发挥头球优势。换下阵地战中碌碌无为的马凯与防守中使不上劲的德米凯利斯就显得尤为关键。绍尔与格雷罗的换入改变了得势不得分的局面,成为拜仁最终能够三次洞穿切尔西打门的关键,只可惜他们浪费了上半场的45分钟!否则比赛悬念会更加突出,场面更紧张刺激,那样,或许拜仁能够利用穆里尼奥无法现场指挥调度的劣势赢取更多一点翻盘的机会。

  德罗巴第80分钟的头球破门理应让悬念烟消云散,换作别的队伍或许会一蹶不振,单他们忘了对手是代表德国精神的拜仁慕尼黑。古德约翰森与乔科尔在中场都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镜头没有一直对准体能训练师法里亚,无从得知他的帽子里是否像首回合那样藏着耳机线。但这两个换人都是败笔,或许穆里尼奥事先有这样的建议,但给上场的格雷米、莫莱斯的叮咛不够仔细,无法弥补原本古德约翰森在场上控制节奏、转移过渡,以及乔科尔协助加拉镇守右边路的作用。毕竟格雷米久疏战阵,本季只上阵13次,而且近两个月未有正式比赛机会,更不用说21岁的莫莱斯只有一场足总杯第三轮对业余队的经验。幸亏补时只有5分钟,否则穆里尼奥要在酒店暴跳如雷。在英超前32轮只失12球的后防线在冠军杯不再保险,16强战与八强战共四场比赛,切尔西就丢了9球,可见蓝战士要实现雄霸天下的梦想,还要期盼罗本、费雷拉的早日复出,不过还好,4月26日的冠军杯半决赛又能见到场边穆里尼奥傲慢的面孔了。(詹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詹俊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