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拜仁尤文期待死里逃生 主场三大豪门谁能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6: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闻点眼: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次回合的决战即将拉开大幕,为了迎接这轮决战,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8强在上周末的联赛中都保存了实力,仅有国际米兰、拜仁慕尼黑和埃因霍温取得了胜利,利物浦则是唯一输球的队伍。

  1/4决赛次回合的三场焦点之战令人关注,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和拜仁慕尼黑3队均在首回合客场告负,一周之后,三队都因为锋线的“复活”而增强了实力,这能不能令他们
次回合在主场“翻盘”的机会大增呢?AC米兰、利物浦和切尔西,谁又会不幸“翻船”?很多球迷都期待AC米兰能与切尔西在决赛中相会,但这样的期待会不会夭折在萌芽之时呢?明天凌晨,让我们拭目以待。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周婉琪

  国际米兰VSAC米兰

  “翻盘”?最为困难

  国际米兰是上周末意甲联赛中最意气风发的球队,他们以替补阵容小胜博洛尼亚,这连AC米兰和尤文图斯都羡慕不已。然而,他们想晋级欧洲冠军联赛4强依然十分困难,毕竟,国际米兰是首回合比赛中唯一一支没有进球的客队,而AC米兰的防线又是8强中最为强大的。另外,国际米兰本赛季至今还没有攻破过AC米兰的大门。

  如果说AC米兰在次回合有什么不利因素的话,那么加图索停赛或许会有较大的影响。AC米兰后防主将马尔蒂尼的伤势目前还不明朗,他能否上场被主帅安切洛蒂称为胜负的关键,只是不知这是不是“烟雾弹”。而AC米兰的优势也非常明显,他们显然不只有防守,上周联赛被布雷西亚逼平主要是因为卡卡的停赛而令舍甫琴科和托马森缺少支援,周中,休息了一周时间的卡卡和克雷斯波都将重新登场。

  上周联赛,国际米兰曾经被博洛尼亚的定位球破门,幸好因为对手犯规在先而被判无效,这才帮他们保住了胜果,面对连续防守定位球的失败,曼奇尼居然回避了问题,他表示国际米兰进球才是唯一的出路,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唯有希望AC米兰失球,国际米兰才有“翻盘”的希望。

  因此,行内人士绝对相信曼奇尼不会吝啬,不排除再次疯狂地排出4前锋战术的可能。克鲁斯、马丁斯状态不错,而有伤在身的维埃里和阿德里亚诺也都准备随时要上场“血拼”。但狂攻的代价将是牺牲后防力量,两球在握的AC米兰完全可以祭出防守反击战术,抓住机会给国际米兰以致命一击。

  现在对国际米兰最困难的也许还不是这些,而是AC米兰的高度的稳定,每个人都在提上赛季他们被拉科鲁尼亚“翻盘”的战例,但有了前车之鉴的AC米兰这次还会重蹈覆辙吗?因此,国际米兰想要“翻盘”的希望十分渺茫。

  拜仁慕尼黑VS切尔西

  “翻盘”?最难预测

  拜仁慕尼黑上周末在德甲联赛中获胜,甩开了沙尔克04,这让他们在周中与切尔西的对决减轻了不少压力,因此他们在面对切尔西时绝对不会有一丝保留。

  对拜仁慕尼黑来说,前锋马凯和皮萨罗同时“复活”更是强心剂,这无疑将令拜仁慕尼黑更富有攻击力。而且拜仁慕尼黑此战占有主场之利,虽然切尔西算不上是“客场虫”,但德甲主场绝对是其他联赛球队的“地狱”。虽然德甲联赛已沦为二流,拜仁慕尼黑近几个赛季也郁郁不得志,但切尔西主将兰帕德的担心不无道理,两个主场失球绝对令人失望,因为拜仁慕尼黑拥有很多世界一流球员,坚韧而顽强的他们很难被击败。

  不过,切尔西现在的强大在于它的深不可测,在主场连续打出“原始”的长传冲吊,现在的长传冲吊可不是从前那种英式的头脑简单的身体冲击了,而是有技术含量的,到了拜仁慕尼黑主场又会打什么奇怪战术呢?穆里尼奥的脑袋才是切尔西最可怕的武器。

  而令本场比赛最富有不可预测性的是两支球队都没有非常突出的顶级球星,他们都是打整体的球队,不仅讲究整体发挥,而且经常是“东边不亮西边亮”,切尔西能不能进球和拜仁慕尼黑又能够进多少球现在都是疑问,因此笔者认为这是一场最难预测的翻盘。

  尤文图斯VS利物浦

  “翻盘”?最有可能

  尤文图斯在上周的意甲联赛中虽然只拿到1分,但他们3次在落后佛罗伦萨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表现相当顽强。在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尤文图斯只要以1比0击败利物浦就能晋级4强,相信顽强的尤文图斯不会让自己的球迷失望。

  不过,尤文图斯现在的后防线并非完全让人放心。佛罗伦萨的攻击力在本赛季被认为是徒有虚名,但他们居然能3次攻破尤文图斯世界头号门将布冯把守的大门。

  但是,尤文图斯的运气总是很好,利物浦是上周联赛中唯一输球的欧洲冠军联赛8强,虽然有所保留,但事实上他们目前毕竟还算不上是世界一流球队。另外,利物浦中前场的伤病问题依然严重,他们想以现有的攻击力再次拿下尤文图斯将会十分困难。

  况且,尤文图斯在主场是非常恐怖的,跟客场可以说判若两队,连皇马都没有办法,年轻的利物浦恐怕是过不了这一关了,就算能够有客场进球,估计也无法阻挡尤文图斯的利箭。所以,尤文图斯“翻盘”应该是最正路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冠军联赛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