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战巴萨央视信号中断成憾 名嘴表现“至少及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2:32 北京晨报

  央视现场直播皇马巴萨大战“短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皇马与巴萨的“西班牙德比”在伯纳乌打响,最终皇马4比2完胜巴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也选择了在这场比赛中第一次到现场解说欧洲联赛的比赛——

  场景一:

  段暄“妙语连珠”

  中央电视台派出了名嘴段暄去现场解说这场吸引了全世界目光的“西班牙德比”,也许是伯纳乌的激情和这两支西甲球队的百年恩怨让段暄也不能自已——在转播过程中,段暄语速明显加快,情绪高亢。以至于黄健翔在后方的演播室都心悦诚服:“现场的这种气氛也感染了段暄的情绪,他解说起来妙语连珠。”

  只是有球迷和网友提出了段暄美中不足的地方:巴萨和皇马在比赛前的积分差距明明是9分,但段暄却未卜先知地一直说是6分。此外,还有球迷抗议:“竟然把巴萨的4号马克思从接球到射门都一直称作罗纳尔多!”当然,欧文在禁区里举起手示意对方犯规的时候,段暄也一时口误,以“全场的球员都举起了双手”来说明当时的情景。

  场景二:

  信号中断20分钟

  在齐达内头球破门后,当众多熬夜的球迷正看得上瘾时,比赛的转播信号竟然中断。

  这次中断的时间有20分钟,球迷们错过了罗纳尔多和埃托奥的两个进球,只能看着黄健翔在后方演播室尴尬地向观众们一遍遍道歉:“对不起,以前我们转播西甲的比赛信号都很稳定。也许是今天转播这场比赛的电视台太多了,以至于我们的信号串到别人家了……”最后黄健翔也只能来以和嘉宾们探讨双方阵容来“打发”时间,上半场快结束时,好在转播信号终于在他“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感慨中恢复。

  央视回应

  名嘴表现“至少及格”

  针对昨天的转播问题,记者对央视《足球之夜》栏目制片人刘建宏进行了采访,后者称首次现场转播应该算及格。

  信号中断不是工作失误

  为什么中央电视台这次会前往现场解说“西班牙德比”?刘建宏解释道:“这是我们第一次到现场进行解说,大家都知道,西班牙德比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很多球迷都非常关注这场比赛,而且西甲的转播是中央电视台的独有资源,我们也希望能宣传、推广西甲联赛。同时,也给我们增添一些新鲜因素。”在刘建宏看来,昨天的尝试恰到时候,“我们转播西甲也都是挑选那些观赏性强的比赛来转播,唯一遗憾的是时间问题,因为西甲比赛一般都是后半夜转播。昨天皇马和巴萨的比赛时间就不错,凌晨1点,很多人都看了比赛。”

  段暄的解说也成为央视“第一次尝试”的一个体现,刘建宏认为:“听段暄的解说也可以看出来,他的状态绝对和在演播室解说是不一样的,非常兴奋。解说员的这种情绪也可以把现场的气氛通过解说来传达给观众。”

  在昨天的转播中,卫星信号曾中断了将近20分钟,对此,刘建宏也感到遗憾:“这是在信号传输时出现的故障,但可以保证的是,这绝对不是我们的工作失误造成的。”记者请刘建宏为这个“第一次尝试”来打分评价,刘建宏笑称:“我想,至少是及格了吧。”

  西甲过后是德甲

  有了第一次尝试肯定就会有第二次,刘建宏初步透露了央视在今年的安排:“我们在今年会多做这种尝试,现在可以确定的是,我们会选定两场德甲的关键比赛,由黄健翔去现场解说。同时,像联合会杯、亚冠比赛这些赛事,我们也都是去现场为观众们解说。”不过唯一遗憾的是,央视无法现场解说冠军杯的比赛,因为冠军杯的版权不在他们手上。

  至于前往现场解说的资金投入情况,刘建宏透露:“这些我不是很清楚,因为我们出国都是有预算的,就按照预算走。”当然,要在现场用评论席也是要花钱购买的,不过刘建宏认为这不会成为障碍:“为了能让观众们收看到更高水平的比赛,这笔钱我们当然要掏了。

  晨报记者 周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