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不堪受辱终于奋起 整队拼命三郎令巴萨授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2:06 辽沈晚报

  比丢掉冠军更惨的是什么?是两次输给死敌巴塞罗那!深知这一点的皇马在昨天凌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战中一扫众多球星的隔阂,众志成城,在主场伯纳乌4∶2大胜联赛领头羊巴塞罗那队,在将与对手的积分差距缩小到6分、为夺取本赛季西甲冠军保留住最后一丝希望的同时,也为全世界球迷献上了一部荡气回肠、酣畅淋漓的攻势足球大片。

  大师变工兵

  齐达内是皇马的中场大师,但在这场国家德比战中,法国人用奋不顾身的工兵打法,来回击外界对自己年事已高的评价。

  第7分钟罗纳尔多禁区右侧边缘底线附近传中,齐达内远点飞身鱼跃冲顶破门,球跃过球门线的刹那,巨大的惯性将他的头狠狠地撞向立柱,队友们纷纷上前祝贺,却发现他们的5号双手掩面,痛苦得无法起身。经过队医长达5分钟的紧急治疗,齐达内才重新上场。

  和法国人一样拼命的是皇马队长劳尔,他在第4分钟就被普约尔撞伤眼角,尽管不影响比赛,但他在随后的时间里不得不频频下场擦拭止不住的鲜血,他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上半场结束前,卡洛斯左路高速突入禁区传中,劳尔铲射将比分改写为3∶1。

  懒人变劳模

  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进球的罗纳尔多终于在巴塞罗那身上开了杀戒,帮助这个皇马阵中最懒惰的胖子实现进球的,居然是勤奋的老黄牛精神。

  频频在伯纳乌听到嘘声的罗尼从比赛一开始,就拼尽了全力。第20分钟,贝克汉姆主罚任意球,罗纳尔多在后门柱小禁区前头球打入近角,2∶0。

  除了漂亮的助攻和进球,这场比赛中罗纳尔多堪称皇马劳模,他积极的比赛态度也让人眼前一亮,他数次退守到本方禁区前,用很少采用的铲球动作封堵巴萨的进攻。

  快刀变钝刀

  在这场没有防守的世纪大战里,胜利只属于刀更快的那一方。

  最先闪光的,是巴萨的妖刀埃托奥,第28分钟,这位喀麦隆杀手禁区右侧突然插上,高速带球摆脱卡洛斯防守,打近角得分,1∶2。可惜在第79分钟,埃托奥在一次争抢中踢空,扭伤了自己的右腿,被担架抬出场外。赛后检查,埃托奥右膝外侧扭伤,将要休息3周至8周。这意味着目前西甲的最佳射手有可能就此和赛季说再见了。

  和埃托奥相比,皇马的匕首欧文幸运得多,他在第65分钟接贝克汉姆长传,用自己最擅长的奔袭再次撕开巴萨防线,4∶1。这位高效射手在随后被换下雪藏,他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

  失去埃托奥的巴萨只剩下小罗纳尔多一把利刃,尽管世界足球先生在第74分钟直接任意球破门,但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的神勇让巴萨剩余的攻势变成徒劳。

  本报记者 姚广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